竞技风暴
中日对抗场面均衡缘何被动 细节差距左右比赛战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22:34 新浪体育
中日对抗场面均衡缘何被动细节差距左右比赛战果

崔鹏被对手严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以0-2的比分失利多少让人感到遗憾,但是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国奥的表现值得鼓励,首先在精神方面队员在场上表现积极,这种表现让我们看到这支国奥队,改变了历届国青队员升为国奥以后,打法变得单一的不足,在90分钟时间里国奥在控球方面丝毫没有败在以技术见长的日本队脚下,同时在射门以及前场任意球的次数上都高于对手。这两点也说明了队员在进攻势头上要比日本队更为强横。两支球队在对手30米的区域中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在形成射门的过程中都是通过连续的配合以及个人突破
所造成。由此表现出两支球队在整体上并无太大差异,但是在回想失球的细节上国奥显然做的还不够。而这场0-2的比分更应该让我们追问在细节上的差距。

    全场比赛双方

技术统计

技术名称 中国国奥 日本国奥
比分 0 2
射门 14 9
射在门框范围内 3 6
角球 11 4
前场任意球 14 6
犯规 12 22
越位 1 5
黄牌 2 1
红牌 0 0

    传中球差距导致失分

  国奥在整场比赛中的突破没有输给对手,但是传中质量却有着差距。开场的15分钟里国奥队就制造了三次传中的机会,但是球速不快,以及弧度不大让身材上不占优势的

日本队轻松解围。相比日本队,两个边路的传中很有讲究,看的出平时在训练里教练专门有做要求,首先是球速快其次是低平。本田圭佑打进的第一个进球就可以说明这个问题,助攻队员的传球快速而且弧度很大,让王大雷出击判断失误,而中路防守队员也因球路没有做好及时解围的准备被对手头球顶进。除此之外日本队的角球同样注意脚法的应用,两次低平传中也制造出混乱。

    快速不取决于绝对速度

  以前

中国队打日本队最大的法宝就是速度,而这支国奥队在技术有所长进的同时也失去了速度上的绝对优势。本场比赛日本队多次前插与中国队后防队员拼争速度毫无劣势。其实关于球场上的速度应该分为三种,绝对速度,判断上的速度以及整体推进的速度。在绝对速度中国奥球员依然占优势。但是在对于球路判断上日本队显得更为快速,以至于先动一步而占据主动。同时在全队进攻中整体移动要迅速,球员在控制比赛阵型的距离上更为成熟。

    作战纪律定成败

  一支军队作战靠的是纪律做保证,而在足球比赛当中同样存在纪律问题。中国队所失的第二个进球就是一次在完成场上纪律上出现了一个细微的失误。日本队的直传球让增田誓志轻松突破,而这此突破就是国奥后防在造越位上不统一造成的,一名队员没有及时上压造成了增田誓志最后轻松的射门,而国奥左路几次被对手压制也明显反映出场上纪律不严谨。

  一场失利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而且这支国奥并非一支准备十足的球队,贾秀全更是有可能完成他的带队使命,但是在人们看到技术含量有提高的时候,我们更应该注意细节上的差距。或许场面上的均衡以及0-2的比分正好说明了这个问题。(智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