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对抗赛-中国0-2日本 贾秀全难续逢日连胜势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9:56 新浪体育
国奥对抗赛-中国0-2日本贾秀全难续逢日连胜势头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晚18时,中日08奥运年龄段国奥队在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展开较量,比赛前段中国队在场面上占据了绝对上风,崔鹏、蒿俊闵与陈涛等人都形成了威胁攻势,但在得势不得分的情况下却被对手在第52分钟和第62分钟利用高效攻势两度破门,中国队其后的努力未能形成有力反扑,最终0-2落败。

  本场比赛的大背景对于双方来说都是“08奥运”,目前担任国奥选拔队教练组组长的贾秀全此次融合了U19与U21的两年龄段球员,但由于大连实德正在征战A3联赛,赵旭日、朱挺、冯萧霆等这一年龄段主将都无缘出战,不过刘宇昨日赶至秦皇岛,并在本场出任首发。参赛的这支日本U21队是在本月刚刚组建,新任主帅反町康治也是首次率队出战国际比赛。日本方面对本场比赛的重视度可说是不输于中国,共有超过90名记者随队出征。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日本队自信实力强于中国,但其U21年龄段球员自国少开始就对中国队无胜绩,贾秀全赛前明确表示中国队的目标就是胜利。

  开场1分钟内中国队就连续获得中场任意球和左翼角球,日本队开局则明显求稳,不过数次前传配合还是显示了一定技战术能力。第4分钟,陈涛在对手包夹下于中路偏右位置突破,一脚远射完成了本场首次攻门,皮球偏出。与场上绝大多数中国球员都已在国内联赛中打上比赛相似,据说这支日本队也有13名球员已征战于J联赛。比赛8分钟左右崔鹏两度在中场被侵犯,显得比较活跃的同时也令人对其腿部老伤有些担心。

  第12分钟,日本队通过右路下底攻势赢得了本场首个角球,角球传中落点比较理想,但第一点冲顶球员头球失去控制,皮球在反弹后被王大雷出击得到。年仅17岁的王大雷如今不仅是在中超联赛中站稳了脚跟,甚至已入选了成年组国家队。第14分钟日本队中场断球后迅速发动快攻,苔口卓也连续突破后向右路空档分球,虽被判越位,但已很显声势。1分钟后崔鹏侵犯青山敏弘吃到黄牌,后者其后因伤被换下。第18分钟,中国队右路攻势被阻断后展开积极反抢,身高1米89的锋线高点杨旭禁区前抢断后突入禁区,但激烈对抗下趟球过大,被防守球员解围。

  第20分钟蒿俊闵与王洪亮的右边路配合渗透入禁区,可惜后者的传中未能得到中路包抄的呼应。其后不久崔鹏的一脚外围冷射也形成了威胁,皮球稍稍偏出。日本队迅速向中国队还以威胁攻势,增田誓志左路切入中国队禁区后形成连续攻门,王大雷与谭望松合力将球破坏,两人的相撞造成王大雷有些许受伤。不过这也基本是日本队此一阶段的唯一攻势。第25分钟中国队前场任意球冲吊,但禁区内的摆渡、攻门配合被对手严密防守化解。2分钟后沈龙元下底传中赢得角球,中国队快速开出险些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崔鹏外围二次攻远射则被防守球员挡出。

  中国队的持续冲击将日本队压制在了后场,凶狠的中前场逼抢令其很难形成攻势。第32分钟,谭望松左路斜吊禁区被防守球员顶出,蒿俊闵禁区前抽射被日本门将西川周作奋力扑出。仅2分钟后中国队再次打出威胁攻势,蒿俊闵左路角旗前灵巧转身摆脱后突入禁区,低传中路处理的很冷静,前点沈龙元有意识将球漏过,中路接应但位置稍有些靠前的陈涛调整攻门再次被西川周作挡出。半场后段中国队继续向对手施加压力,不过未能再制造出威胁攻门,日本队攻势稍有起色,但除了补时阶段一次左路传中形成一定威胁外,面对中国队的积极拼抢整体上办法不多。

  秦皇岛奥林匹克中心气氛非常热烈,看台上我们也看到了刚刚重返亚洲王座的

中国女足队员身影。下半场刚一开始中国队就再次掀起冲击波,沈龙元利用速度强行超车突入日本队禁区右翼后低平球传中,防守球员解围不远,右路快速跟进的杨旭外围大力低射划过门前。其后蒿俊闵的左路下底传中与崔鹏的远射也均形成了威胁。不过表现活跃的沈龙元也因为前场拼抢中的蹬踏动作吃到黄牌。但其后的场面出现了变化,日本队突然发力连续形成威胁攻势,其第50分钟的中路渗透形成了禁区右翼突破,王大雷飞身将对手的劲射扑出,其左路接应球员快速再射,王大雷连续扑救将球没收。1分钟后日本队卷土重来,其右路配合后形成传中,中国队禁区后点防守出现空档,被跟进的本田圭佑冲顶得分,日本队在处于劣势情况下反而取得领先。[失球视频]

  失球后贾秀全连续就中场进行调整,分别派出了邹游和卢琳,卢琳一出场就获得了攻门良机,但他在无人盯防情况下接应右路传球的后点倒地包抄射门稍稍偏出。不到1分钟后蒿俊闵赢得前场左路任意球,球传中路形成混战,日本门将西川周作下意识将球挡出。但在展开急攻下中国队后防又告失火,第61分钟日本队再次形成了高效进攻,其中场右翼前传,中国队防线因中后卫拖后未能形成造越位,增田誓志反越位突入后在禁区右翼腹地冷静控球,观察到无接应球员后突然小角度弧线攻门,王大雷未能将球封出,日本队2-0领先。[失球视频]

  贾秀全再次进行人员调整,又先后派出了在乙级联赛中表现非常抢眼的后场球员吕建军与山东

鲁能的进攻球员王永珀,中国队其后利用两边路多次形成吊冲,虽然具备一定声势,但多半都直接同日本门将西川周作进行了对话,对对方防线并无太大威胁。第73分钟,卢琳禁区前任意球攻门被西川周作飞身扑出。日本队则比较从容地打起了防守反击,第76分钟,其再次利用右路攻势形成冲击,梶山阳平小角度冷射擦横梁飞出。2分钟后中村北斗的突破攻门被王大雷没收。

  行至第80分钟,贾秀全又用刘建业换下了苑维玮,中国队已进行了5个换人调整。利用前场积极反抢,中国队形成了连续冲击,但传球都被日本防线控制。第84分钟,蒿俊闵左路突入禁区过程中被对方关门放倒,裁判判定了禁区前任意球,但这任意球还是被日本防线化解。日本队就势展开反击,禁区前一脚劲射被王大雷飞身扑出。角球开出,日本队简练摆渡配合又制造威胁,梶山阳平小禁区线附近直接面对王大雷的攻门打偏。中国队急躁攻击下也出现了“急躁性”的花絮,受伤的崔鹏在被担架车运出场时出现了翻车情况,重重摔在了场地上。长达5分钟的补时时间内中国队还是未能入球,在赵鸣最后时刻一脚吊射偏出后,最终0-2饮恨。

  中国队出场阵容:1-王大雷;6-刘宇(65分钟,13-吕建军)、24-苑维玮(82分钟,3-刘建业)、5-赵铭、17-谭望松;22-蒿俊闵、8-王洪亮(53分钟,19-邹游)、20-崔鹏、7-沈龙元(55分钟,23-卢琳);10-陈涛、21-杨旭(66分钟,15-王永珀)

  日本队出场阵容:1-西川周作;2-增嶋龙也、6-伊野波雅彦、5-青山直晃;14-青山敏弘(20分钟,16-本田卓也)、15-枝村匠马、8-增田誓志(68分钟,9-罗伯特-库仑)、7-中村北斗、10-梶山阳平;11-本田圭佑、17-苔口卓也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