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冷静面对中日国奥对抗:输球也不能输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6: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由于中国国奥队主帅人选本月将具体落实,今晚18:00在秦皇岛上演的中日国奥对抗赛将是贾秀全最后一次以代理主帅身份执教国奥队。赢下日本,完成自己的收官之战,是贾秀全的梦想,但让他感到忧虑的是,锋线上却面临空前的“人荒”。

  作为未来国奥核心的陈涛,由于要代表俱乐部踢9日中超补赛,将肯定缺席本次的中日对抗赛;上海申花的郜林和毛剑卿,一个有伤在身,一个因仍被俱乐部“冷冻”未能入选
;大连小将朱挺仍在东京征战A3联赛。锋线4将未能及时参加集训,给贾秀全的排兵布阵带来了相当大的难题。“锋线人荒”的尴尬局面让主帅贾秀全颇为头疼,“媒体总在报道国家队人员短缺,但国奥队比国家队还要严重。”

  据悉,中国足协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所以对于贾秀全而言,只有迎难而上。“不管结果如何,在精神和斗志上,我们绝对不能示弱。只要意志品质在,我们即使这次输了,也肯定有翻身的时候。”贾秀全说。

  对于本场比赛,初次执教日本国奥的反町康治表示:“这支日本国奥队是在8月份才正式组队并开始训练的,通过几天的集训应该说已经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希望可以通过这场比赛在中日友好关系方面作出一点贡献。我们既然来了,也是为了赢得比赛来的,不过我们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锻炼我们的队伍,锻炼这支由大学生球员和联赛中的优秀年轻队员组成的新队伍。”贾秀全带队保持着对日本青年队的不败纪录,这一点也得到了日本国奥队和日本媒体的重视,反町康治直言,来到中国之前,特别组织队员学习了简单的中文常用语,并且从文化、习惯等多方面介绍了现在的中国和中国国奥队的情况。(王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