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祭出破日完全攻略 三线反逼抢配合两翼齐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郑宇报道 “日本国奥队明天肯定会在比赛中向我们展开疯狂的逼抢,我希望大家能充分意识到这点。”昨天上午在国奥队内部会议上贾秀全坦言:“这场比赛的关键,就在于哪一方能冲破对方的抑制。”

  在昨晚观看了日本国奥队的训练录像后,贾秀全对于今日如何破日已成竹在胸。“他们采用的是3421阵型,进攻时两名前腰顶上去,成为343。看来日本媒体说,反町康治在模
仿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奥希姆的说法没有错,前南的教练们都惯用3后卫打法。”

  贾秀全承认,这盘

日本队的训练录像带让他收获颇丰,“4月26日国青队2:0战胜日本国青,或许会让日本国奥队教练认为,他们输在逼抢上。我想这次他们一定会加强逼抢的力度,因此我们在逼抢对方的同时更要提高反逼抢能力。”贾秀全说:“三条线压缩得更紧,会让他们的逼抢难以奏效,此外,我们的队员要在比赛中注意力保持高度的集中和强烈的责任心,绝不能出现无谓的传接球失误。”

  除了增强反逼抢的适应能力,边路进攻将是今晚破日的关键。由于蒿俊闵、卢琳等边路好手的及时增援,国奥队目前制定了多套边路进攻方案,除了下底传中,贾秀全在赛前的会议上,还特别强调,在对方防守队员已经全部到位的情况下,边路进攻球员要注意倒三角地面传中,此外,他对边路队员的个人能力也很有信心,“在传中时机不是很好,或是对方防守空间相对较大的情况下,你们完全可以寻求大胆的突破,一旦突破成功,进入对方的危险区域,传球还是射门,大家可以自行掌握。另外针对对方三后卫打法,顶在前面的锋线队员,要在对方禁区前沿不断地进行横向扯动,你们的跑动和换位会打乱他们后防线的部署,为边路球员的突破创造空间。”

  抵达秦皇岛后,国奥队没有进行过专门的定位球训练,不过据记者了解,早在香河集训期间,国奥队便重点演练了定位球进攻战术,而这一战术的核心就在于打对方的前点。一位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日本国奥队身高超过1米85的队员只有两个,一旦我们在定位球进攻时,能抢占到对方的前点制空权,那么他们的守门员防守起来将更加困难。”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