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从奥运赛区启程 不谈08目标只想赢日本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4:16 济南时报

  秦皇岛奥体中心颇有气势,大海浪花般的体育场外形显示着这座体育场的不同。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赛区之一,秦皇岛奥体中心7日晚上将迎来中国国奥同日本国奥的对抗赛。

  今天下午,中日国奥分别来到奥体中心进行赛前的踩场训练。中国国奥17:00准时出现在体育场内,队员们看上去相当轻松。几名入选的中甲球员今天下午才赶到秦皇岛,也
就是说,踩场训练是国奥第一次全部人员参加的合练。尽管如此,主帅贾秀全还是一脸轻松,训练还没有开始时,他和熟悉的记者开着玩笑,“我知道你们最想知道谁来接我的班儿,可这是我无法回答你们的问题。”

  国奥的训练用球是德国

世界杯的专用足球“团队精神”,训练中贾秀全也是一直在强调整体作战。简单的热身之后,国奥被分成两队,很显然下面的内容是分组对抗。正当众多记者准备详细记录时,组委会的新闻官开始发话:本次训练只对媒体开放15分钟,谢谢大家的合作。据了解,在后面45分钟的训练时间内,贾秀全主要是让主力队员站了站队形,目前的打法是“442”,中场采用平行站位。训练中,来自沈阳金德的陈涛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他的速度和脚下技术在这支国奥里还是相当出众的。鲁能
泰山
的王永珀也是锋线不可或缺的人物,由于他打日本球队一向感觉不错,因此他也成为众多摄影记者关注的焦点。

  值得一提的是,有百余名日本记者报名参访这场比赛,记者在组委会的制证中心看到,不少日本记者都在这里等候。翻看组委会的报名名单,日本的通讯社、各大报纸、电视台、电台都有记者报名参访,有的一家媒体竟然有三四名记者来到秦皇岛,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日本国奥随后出现在了奥体中心,队员们看上去身材不高,不过几名后卫的身材还是相当不错。日本记者看到自己的球队开始训练,赶紧拿起各种家伙儿进行全方位采访,只是大家的“待遇”是一样的,只能观看15分钟。虽然仅是一场对抗赛,但赛前两队都十分重视保密工作。

  目前的中国国奥是U19和U21的混编球队,中国足协显然是想在最大范围内挑选适龄球员。至于球队的目标,有的说前四,有的说前八,在国奥新帅敲定之前,国奥的目标似乎还无法进入新帅的合同。不过不管怎样,作为东道主,国奥身上承载着中国球迷的厚望。“我们现在不想什么目标,也没有人告诉我们明天的比赛一定要赢。我只知道我们明天的对手是日本国奥,我们一定会认真地打,狠狠地打。”今晚一名国奥队员如是说。 记者 訾言(时报秦皇岛8月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