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信心十足轻松应战 日本如临大敌高强度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3:1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秦皇岛专电 今天,中日国奥对抗赛要在风景秀丽的秦皇岛展开一番激战。本次中日对抗战得到了双方足协的高度重视,两支球队都将其当作一场正式的国际大赛来对待。昨天两支队伍的赛前训练,无论是中国记者还是日本记者都仅仅允许在场边观看15分钟,便被清出场外。但从15分钟的训练来看,国奥明显要轻松许多,而日本队则极其认真。

  在国奥队刚刚开场的训练中,都是以跑圈为主。由于是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所以
运动量并不大。1个小时之后,队员们走出训练场。从表情上看,大家似乎对本场比赛都信心十足。每个人都面带笑容地和被困在外面的记者们打招呼。很多闻讯赶来的小球迷也围满了大巴车的门。当王大雷走出来时,球迷们都围上来,这样的场面对于王大雷来说并不陌生。但是心情不错的他,对于球迷合影的要求也是来者不拒。而上场中日青年队友谊赛中的英雄王永珀则显得很低调:“我希望我们还能像上场比赛一样,将日本队打回老家去!”旁边的队友则笑着接了一句:“放心吧!没有问题!”

  与国奥相比,

日本队则要严肃认真许多。虽然仅有15分钟的采访开放时间,但是日本国奥队用高强度的训练依然让在场的记者们吃了一惊。因为
中国队
传统的训练模式都是刚开场进行慢跑热身,再将强度慢慢加大,但是日本国奥队刚刚开始便进行几组快速地往返跑,用这样的训练当作热身。而接下来的训练虽然不让观看,但据日本同行介绍,高强度训练这是刚刚开始,马上日本队还要进行一系列的对抗训练,其中相当部分战术是针对中国国奥队特点而制定的。

  对日本队来说,这场比赛相当重要,这是他们组建后考验他们实力的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在昨天训练开始之前,反町康治再度强调他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找回信心:“大家都知道,此前我们的球队输给过中国国奥队。我希望这次我们能够取胜,我们也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反町康治神色显得相当严肃,“我们的球员们现在状态都非常好,相信他们会将这种好的状态带入到明天的比赛之中。”

  本报记者 史一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