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比赛靠实力说话 日本队有本事就赢一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2:17 体育周报

  日本国奥气势汹汹而来,中日对抗因为某些特殊的情结备受瞩目,而51名随队采访记者也证明了日本方面的重视。昨晚,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说:“谁都知道这场比赛的分量,日本队觉得他们高出我们一筹,有本事就赢我一回!”

  虽然只是热身赛,但中日对抗却成为关注焦点,不仅仅是技战术上的。

  日本队是新帅上任,肯定要树立自己的威信。日本方面认为他们的水平高出我们一筹,但是比赛还是靠实力说话。我们教练组和球员都知道这场比赛的分量,而且打日本队也根本不用动员。究竟怎么样,还是通过比赛来比划比划就知道了。我们一直是对手,而且都在东亚,这种对抗也关系双方在东亚的地位,比赛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每次比赛,人员都相当困难,你怎么看待明天的比赛。

  有困难也要上,不能说因为有困难比赛就不打了吧。比如说,领导跟我说带队打这场比赛的时候,总共还有7天时间。我不能因为时间仓促就提什么条件。对于明天的比赛,我认为我们肯定会取得好的结果。我对这些球员非常了解,也知道他们的实力。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但必须当作一场决赛去打。当然,我不能给球员太多的压力,要让他们绷紧神经,但不能绷大了出现“血崩”的情况。重要的是发挥我们的水平,只有打出水平,才会有好的结果。

  因为中日比赛有些特殊,你必须承受较大的压力。

  每个教练都会遇到这种情况,这也是足球教练必须承受的压力。不用说我,就是里皮来了,也同样会因为不同的结果而受到不同的评价。巴西的佩雷拉在1994年率队获得

世界杯冠军,他享受至高无尚的荣誉;本届世界杯因为巴西队没有进入四强,同样受到质疑。压力必须由我们教练组承担,球员需要正常的心态。这支球队是国家的球队,不是我贾秀全的球队。说我贾秀全如何不好都行,但是不能说这支球队不好。

  你现在是中方教练组组长和国青主帅一肩挑,任务兼顾。

  带领国奥队打比赛,我只是临时主帅。本来中日对抗是由外籍主帅来带,但是现在领导把任务交给了我,我就必须全力去完成。既然现在兼着国青队主帅,我就必须为亚青赛和今后的目标打算。至于是否一直这样兼下去,要看亚青赛之后领导的安排。

  和去年

世青赛相比,
日本队
变化大吗。

  变化很大,不仅主教练换了,来访的球员中,只有8人参加了去年的荷兰世青赛。这支球队对于我们来说是全新的,因为我们对他们了解确实不多。不过,日本队对我们了解应该也不是很多。和去年世青赛相比,我们明天的出场阵容也会发生较大变化。

  我知道你带队一向“以我为主”,不让对手牵着走。

  我确实这样带队,如果我被对手牵着鼻子走,那我和球队不是白练了?了解对手是肯定的,有助于我们在比赛中更有针对性。但是,不能因为一个对手影响了这支球队的技战术训练。

  你准备在明天的赛前会议上说些什么?

  球员都憋上劲了,就像是上了弦的发条,我想就不要再让他们更紧吧,否则会崩断的。明天就是战术会议,安排出场阵容等问题。还是那句话,有什么压力都是教练的,球员上场执行好技战术就行。(记者 肖良志 发自秦皇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