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否认必胜豪言 鱼腩新加坡也成国足一道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7:2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国足提前半个月在香河备战亚洲杯小组赛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为的就是要战胜所在E组中实力位于第三档的新加坡队。已经客场输给了伊拉克队,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再也输不起了。提前半个月,调集了国内最精英的球员,急调海外国脚回国助战,教练组多次前往新加坡观看对手比赛,朱广沪坚持大运动量的一天两练……如此的谨慎,全因为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回首国足和国奥队在历次世界大赛中的表现,总是在不能输的比赛中一败涂地,总是在遇到比自己实力“弱”的球队时由于心理压力过大而失利。此次中国队备战与新
加坡队的比赛,让人们感觉是不是有点太在意了?怎么说新加坡队也不应该是个需要如此大费周折来对付的对手。而从国足备战中的种种迹象来看,国足底气不足,自信心不强的老毛病还没有改。

  缺少豪气:朱广沪否认必胜豪言

  “如果不胜新加坡,我就辞职。”就在人们为朱广沪赛前发出的豪言高兴的时候,朱广沪却已经出来否认了:“我已经澄清过了,类似这样的话我并没有讲过。我惟一的担心就是,如果我们在这件事上做太多炒作,就会影响到球员们打这场比赛时的心态。”

  姑且不论朱广沪是不是真的没有在公开场合说过不胜新加坡就辞职这样的话,单是从必须要澄清这一点看,朱广沪显然就已经先矮了一截。无论是从实力还是经验,国足都肯定要高过大部分球员都是1983年后出生的新加坡队,赛前喊出必胜的口号,不给自己留退路,有何不可?

  这几天,关于朱广沪不胜就辞职的话题在香河很热。对此,朱广沪除了反复澄清外,还再三叮嘱大家不要再给队员们压力。“以我们的实力,只要正常发挥,比赛的胜利应该会属于我们,但是另一方面,和这样的球队比赛,也是对国家队队员们心理素质的一次考验,久攻不下怎么办?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再给球员们压力了,让他们能够更踏实地备战和新加坡队的比赛。”

  重视过头:新加坡队成了难过的坎

  自从客场输给

伊拉克队之后,新加坡队就成为了国足面前的一座大山。研究新加坡队成为了国足教练组的一个重要任务。到目前为止,不仅朱广沪曾经现场观看过新加坡队的比赛,国足教练组也已经拿到了新加坡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两场比赛的录像,算是全面掌握了新加坡队以及新加坡足球第一手资料。另外,就在中国队与泰国队进行热身的同时,新加坡队也会在10日同香港队打一场比赛,朱广沪已经决定安排李树斌现场观看比赛,以便做到任何细节都不放过。

  说起新加坡队的实力到底如何,国家队教练组一致认为,绝对不弱。至于中国队实力要比新加坡队高一截的说法,朱广沪也进行了反驳:“在伊拉克队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之前,很多人也同样认为新加坡队与伊拉克队不是一个档次,但结果获胜的却恰恰是新加坡队。所以,我们没有理由在赛前便轻视对手,我们必须给予新加坡队足够的重视与尊重。更何况,客观地说,现在的新加坡队确实比以前的新加坡队打得更快,进步也更为明显了。”

  底气不足:急调海外国脚回国助战

  这次的集训名单中,朱广沪一口气召入了四名海外国脚,很多人在看到这份名单之后,发出了“杀鸡用牛刀”的感慨,对此,朱广沪只能用一句感谢和抱歉来安慰这些海外国脚了。

  “在海外国脚这个问题上,我们也是很矛盾的,但是现实就是,国家队这次的集训时间虽然看上去比较长,但是细细一算,申花的国脚们要留在上海打国际足球赛,他们7日才能来国家队报到,同样,大连的国脚不仅要面对A3的比赛,他们和山东的队员还要参加12日的

足协杯半决赛,加上中超几场补赛的影响,国奥队比赛的影响,国家队完整地开始集训,应该是从13日开始。从13日到16日的比赛,实际上我们只有短短的三天备战时间,正是考虑到人员的缺失,所以我们想到了海外国脚。”朱广沪说。

  对付一个新加坡队,国足竟然如此战战兢兢,看来底气确实不足。

  (李文)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