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临阵折将但口风不变 表示对阵日本必须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3:3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今天下午5时,主教练贾秀全带着U21国家队,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节训练课。这节训练课只向记者开放了15分钟,随后队伍进入了封闭训练状态。

  根据记者的观察,到场训练的队员与足协事前公布的21人集训名单有一定的出入—
—国奥队铁定首发阵容中的郜林和周海滨,因为在上轮联赛中受伤没有来秦皇岛报到。为了补充人手,贾秀全急调大连实德的刘宇入队。

  虽然人员不整的问题困扰着现在的球队,但贾秀全仍然表达了全力争胜的目标:“既然是比赛就肯定要争取胜利,我希望能利用这样的比赛机会,使我们85年龄段的球员能得到更好的磨合,同时也可以让两支球队的球员互相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以目前球员的状态来看,

中国队锋线会排出陈涛、王永珀的组合——在4月份长沙中日国青对抗赛中独进两球的王永珀,已经被贾秀全视为目前国奥队的主要得分手。

  与封闭的中国国奥队相比,此前经常输球的日本国奥队反而显得颇有信心。随队采访的日本记者普遍认为,中国国奥队的身体条件比

日本队强出太多,言下之意还是认为日本队在技术上有一定的优势。据说这场比赛会在日本国内现场直播,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日本队今天的最后一练和中国队一样,也只开放了15分钟后就下了逐客令。日本国奥队主教练反町康治和贾秀全曾经是日本J联赛中的队友,谈到与贾秀全的重逢,反町康治口中尽是赞赏之辞:“我作为日本队主帅,不应该过多地对贾指导进行评价,但是在我看来,贾指导能够得到中国足协的认可,成为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就必定有他的过人之处。”

  反町康治说:“正是由于考虑到日本近几年青少年足球水平有所下滑,所以日本足协在年初做出了一些调整,任命我为日本U21的主教练,并开始从一些大学和日本的联赛中选拔人才,这届国奥队有很多新人入选,我们也希望能利用这样的比赛来锻炼球员。”

  反町康治所说的大学球员是驹泽大学的广井友信和政法大学的本田拓也,不过现在日本国奥队的重点球员是巴西裔入日本国籍的罗伯特·卡伦,以及在J联赛打主力的增岛龙也、本田圭佑等人。

  本报秦皇岛8月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