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结束日本之行火速回国 今督战中日对抗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1:31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东亚足球联盟的成员之一,日本足协在自己办公楼里还单独设置了东亚联盟主席的办公室。因为中国是今明两年的东亚联盟轮值主席国,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已经担任了东亚联盟主席,因此日本足协的这间联盟主席办公室名义上就是谢亚龙的办公室。8月3日,在日本足协官员的陪同下,谢亚龙拜访了日本足协,也首次视察了在日本足协办公楼内的“自己”办公室。昨天上午,谢亚龙结束了日本之行回国,今天他将在秦皇岛为国奥队迎战日本国奥队督战。

  因为雷阵雨导致航班推迟,谢亚龙原计划1日傍晚启程的计划被推迟,他是2日早上才搭乘航班离开北京的。他飞抵东京成田机场,已经过了东京时间中午12时,赶到A3赛事指定下榻的王子酒店,已经是14时左右了。稍事休息,谢亚龙16时赶到东京国立竞技场。因为赛前日本皇室成员接见参赛队伍,谢亚龙必须陪同,因此直到实德队赛前热身结束了,他才和队伍匆忙见上了一面。

  3日,谢亚龙则在日方人士陪同下到日本足协拜访。这是礼节性拜访,不过谢亚龙参观视察名义上属于他的东亚联盟主席办公室,倒是很有意思。据悉,考虑到谢亚龙目前担任东亚联盟主席,日本足协特地在这个联盟主席办公室里布置了一幅来自中国的书法横幅。据悉,这幅书法就是中国足协一位中层干部创作后送给日本足协官员的,而现在日方把这幅书法挂在了联盟主席办公室。

  应该说,作为2002年5日东亚足球联盟成立后的首任轮值主席,日本方面对联盟事务相当重视,还委派冈田武夫担任联盟秘书长。冈田武夫担任联盟秘书长后,辞去了日本足协的所有职务,脱离了所有工作,担任专职的联盟秘书长,但是其薪金还是由日本足协支付。如此,在日本足协办公楼里还为本届联盟轮值主席谢亚龙单独设置一个联盟主席办公室,也算不得奇怪的事情了。

新闻作者:本报驻京记者秦云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