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日两国奥铁腕管理:强调意志作风 必须团结一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6:35 济南时报

  由于国奥的特殊性,中日国奥对抗赛在这个时候格外引人注目。考虑到2008年奥运会的重要性,中日两支国奥都在管理上狠下功夫。

  同日本国奥的对抗赛,是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再度接手男足各级国字号工作后第一个任务。今天,赛前的冷餐会上,南勇专门强调:“比赛中要给对手足够的压力,精神斗志不能示弱,结果并不重要,但意志品质绝对重要。我不提具体要求,我们可以输掉比赛,但
不能输掉精神和气势,尤其是进攻的气势。只有进攻,我们才能在比赛中学到东西。”此外,南勇还提到球队的作风问题,“现在的国奥成员必须能够容纳别人。绝对不允许在国奥拉帮结派,所有球员必须团结成一个整体。国奥不是依靠某个球星在踢球,我们应该远离一些不好的习惯,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

  与此同时,日本国奥在管理方面也不甘示弱,主教练反町康治在球队集结后进行了“魔鬼训练”,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都给队员灌输“疯狂式”逼抢的思想。他在公布本次比赛18人正式名单后表示:“本次集训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集训,这是日本国奥的选拔,缺乏竞争心态的球员肯定会遭淘汰,我们首先强调的是毅力和斗志。”

  训练之余,日本国奥近日还专门请专家为队员们讲解中国的知识,包括《孙子兵法》都成了他们课堂上的讲授重点。日本足协这样做,无非是要求队员们在技术和头脑两方面都做好准备。

  记者 訾言(时报秦皇岛8月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