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日国奥战前寻秘:日本球员苦练 中国球员苦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3:27 北京晚报

  一场中日国奥队之间的对抗赛,让日本一下子就报名了50多名记者来华采访,足见日方的重视。而中国方面则有些冷清。记者特意探访了两队。

  日国奥球员苦练

  4个月前,日本青年队输给了贾秀全带领的U19青年队。这次,比赛升级到了国奥队
,日本人自然要试图捞回些面子。于是,从7月31日开始,日本国奥队已经开始了高强度的训练。

  集训的第一天,主帅反町康治就明确跟队员们说:“2008年奥运会是这个队伍的首要目标,足协要求我们必须获得参赛权,同时,2010年南非世界杯也是我们的目标。因此,从集训的第一天开始,就进入强化阶段,球员们务必全身心地投入。”

  主教练话一出,队员们自然各个都全力以赴,都拼命表现自己,争取进入18人名单。开训没几天,已有6名球员受伤退出国奥队。面对这种情况,主帅反町一点都没有表现出担心。他说:“球员们都非常刻苦,因为拼搏导致受伤是可以接受的,如果球员如小猫一样胆小怕事,我想他肯定无法在国际大赛上有出色发挥。”

  为此,日本足协特意增加了3名替补球员。

  中国奥球员苦等

  在亚青赛上一战成名到

世青赛上大放异彩,目前这支中国国奥队绝对是亚洲同年龄球员中的佼佼者。可惜,自从去年荷兰世青赛后,这支球队就基本没有整合过,再加上主帅的事情迟迟得不到落实,球员们似乎一直处于等待的过程中。

  这次得到对阵日本国奥队的机会,球员们真的很高兴,毕竟这是一次难得的高水平的比赛。可是因为种种原因,集训都开始好几天了,还是凑不齐人。对于这种情况,球员们甚至都有些习以为常了。不过虽然已经习惯了人员不整,但是对于国奥主帅一直悬而未决这件事情,大家还是有些怨言:“这事总这么拖着也不好,我们都觉着不踏实,还有贾指导,总是临时带我们一下,真的希望尽快决定下来,大家也能更安心地踢球。”

  苦等苦练的背后

  一个是埋头苦练,一个是伸着脖子苦等,中国国奥和日本国奥目前处境绝对是两重天。如果再这样下去,两支球队的实力对比会不会因此而颠倒过来呢?

  中国国奥队本来已经有了良好的底子,但是因为主帅一直定不下来,结果导致球队训练不成系统。要是再让这些孩子这么等下去,怕是要耽误他们了。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