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矛盾困扰国奥选帅 总局要求足协半月内确定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5:50 北方体育报

  世界杯之前就开始为国奥队选主外籍主教练,如今已经过了3个月时间,人选至今还没有确定。记者8月4日从国家体育总局获悉,由于价钱的原因,中国足协目前还没有确定最终的人选。总局的一位领导开玩笑地对记者说,这样也好,足协因此一个月可以省近40万元,不过总局已经要求足协在半个月之内定出主教练。

  实际上,在去年年初的时候,阎世铎当初还没有离开足协的时候,在香河召开的一
次会议上,足协就已经确定了各级国家队主教练的基本方案,其中就包括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国奥队主教练方案。在当时的方案中,基本确定了国奥队主教练为外籍,另外还确定了外籍教练的教练班子问题。在那次会议之后,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走马上任,之后,德国人克劳琛也来到了中国,开始执掌国奥队前身——中国青年队,出任主教练。其实足协根据当时的制定的方案,克劳琛当时就已经是国奥队的主教练,只不过当时足协留了个心眼,一旦这名德国人不听话或者执教能力不强,那么再另聘他人。记者当时在采访总局一位领导时获悉,足协在将克劳琛上报给总局时,就是以国奥队主教练候选人请过来,因为按照总局的精神,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各队主教练,必须在2005年的的5月份前上报总局。足协就是在这个情况下,确定将克劳琛带队参加世青赛。

  

世青赛进入复赛的成绩,已经证明了克劳琛的执教能力,就在大家以为克劳琛将可以名正言顺过度到国奥队主教练的时候,贾秀全再度走上了前台,记者从足协内部获悉,主要原因就是克劳琛的性格,西方人不会理顺人际关系的性格在克劳琛身上也得到了体现。“克劳琛的执教能力还可以,但脾气比较倔强,无论与队员还是与教练组之间都不善于沟通。”国青队一位教练组成员这样告诉记者。

  世青赛结束之后,足协在向总局汇报之时,也将这一情况反映到总局,总局领导考虑到2008年奥运会的重要性,责成足协尽快寻找一名适合中国国青的外籍教练,时间是2006年春节之前。

  不过由于国内足球市场大幅度萎缩,足协在2005年余下的时间里始终没有确定一名物美价廉的外籍教练,这样就一直拖到2006年春节之后。春节之后,总局将2008年奥运会的经费下发到各运动中心,其中也包括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据悉,总局给足协的标准是外籍教练年薪不超过50万美元,也就是说大约400万人民币。

世界杯之前,中国足协开始大面积撒网,通过一些经纪人先后联系了福格茨、特鲁西埃、希丁克、威尔金森等人,结果上述几人中,不是已经名花有主,就是价钱很高。如果按照总局给足协下达的最后通牒期限,那么到现在足协至少已经节省了近半年的工资,大约是200多万人民币。

  记者8月4日从国家体育总局获悉,足协原则上已经通过足协报给总局的3名候选人,至于资金问题,需要足协自己去做工作,总局将承担外籍教练工资的百分之六十,剩下的百分之四十将由各中心自己想办法。想请好教练但价钱贵、价钱低的教练又没有名气,这两个矛盾一直困扰着中国足协,不过总局已经要求足协在半个月之内定出主教练。

  (韩湘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