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国字号齐聚香河集训 人员紧缺朱广沪实施单兵辅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剑涛)从昨天开始,男足国家队、国奥队和女足国青队同时在香河基地展开集训。不过因为互相不熟,三支队伍的训练互不干扰,队员们之间也没有交流。

  三支国字号球队的训练全部安排在下午。由于场地多而且分散,这三支队伍也就没有碰面的机会。虽然女足里面有刚刚夺得冠军的女足队员马晓旭和张燕茹等,不过男足队员本来很忙,双方似乎都没有多少聊天的兴致。

  国奥队依然缺少陈涛等6名队员,所以对抗也依然是为了保持状态,贾秀全没有对队员强调技战术等问题。今天上午,国奥队将赶到秦皇岛,在那里备战7日与日本国奥队的比赛。陈涛和王大雷等队员最快也要5日晚上赶到与队伍会合,合练的时间仅有6日一天。

  女足国青队正在备战参加8月中旬在俄罗斯举行的女足

世青赛,主教练商瑞华征调了马晓旭、张燕茹、翁新芝和袁帆等4名国家队适龄球员。昨天下午,她们进行了分队对抗的防守训练。今天下午,她们将与天津女队打一场教学比赛。

  正如朱广沪在集训第一天所说,在人员不整的前提下他只能对个别球员灌输战术要求。昨天,朱广沪就找到个别国脚进行单独辅导。

  昨天上午,朱广沪安排队员休息调整,但他还是找了郑斌、陶伟、王栋、曹阳和肇俊哲等人进行单独会谈。据悉,朱广沪在沟通中将战术重点进行了讲解,并给国脚分析了要求。一位国脚透露说:“朱指导特别强调了由守转攻的第一传和进攻射门的第一传,通过

世界杯,他认为这是世界强队普遍存在的优势所在。”

  17点30分国足开始训练,朱广沪特别安排的是4对4对抗,来自国安的徐云龙因感冒继续缺席训练。在训练时,朱广沪不断呼喊国脚,“注意队友位置,出球”。由于目前后卫队员只有曹阳一人,徐弢和李树斌等教练组成员悉数上阵。从训练看,朱广沪的要求还是重点集中在进攻上。对此,朱广沪解释说:“虽然有时候射门并不见得就能破门,但球可能会碰到别人身上变线,或者可能给队友提供补射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