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集训人员不整令人担忧 打法将克隆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7:44 楚天金报

  昨日,中国国家队在香河基地开始集训,备战8月16日对阵新加坡队的亚洲杯预选赛。

  集训人员不整令人忧

  按照计划,国家队将在香河基地开始集训5天,8日开赴秦皇岛打一场热身赛,13日赶往天津塘沽,备战16日和新加坡队的比赛。

  早在训练开始之前,朱广沪就已经知道本次确定的26人集训名单中将缺席近半球员。由于A3联赛、中超联赛补赛、申花队参加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国奥队集训等诸多原因,在公布的26名国脚中将只有13人赶到香河基地参加训练,其中还包括2名守门员。如何应对人员不整的情况,成为朱广沪最头疼的问题。

  除了这些,4名海外国脚何时归队训练也是未知数。伤病在身的孙继海虽然已经随

曼城队抵达上海,但届时能否按时归队还无法预料;邵佳一将于13日归队,肯定错过热身赛;李铁和董方卓何时归队至今仍没有准确消息。

  打法将克隆意大利

  

世界杯上,朱广沪最大的收获就是全程观看了意大利队的比赛,并且搜集了意大利队在世界杯上几乎每场比赛的录像。

  意大利的防守让朱广沪受益匪浅,因为本届世界杯上意大利队的防守创造了几个奇迹,他们仅有的两个丢球,一个是点球一个是乌龙球,从某种意义上说,意大利队几乎没有被任何对手洞穿过球门。同时,现在意大利队的进攻也比以前有了长足进步。这样一支完美的意大利队,怎能不让朱广沪心动呢?

  “在这次集训期间,我会给队员看一些世界杯的录像,意大利和法国两支球队的比赛录像将是最多的。”朱广沪已经决定“克隆”意大利队,为国家队找到更合适的打法。

  实际上,学习意大利式的打法对朱广沪来说更容易一些,因为他执教的球队就是以防守见长。他执教国家队这段时间以来,国家队的防守比过去强大了很多。有了这个基础,朱广沪要“克隆”意大利式打法肯定有了基础。这可能是朱广沪比较兴奋的一个原因。(小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