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场训练课半数球员缺席 国足该如何演练分组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2:1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只有寥寥十二人。昨天,国家队在香河基地的首场集训课便开始闹人荒。

  除了徐云龙因伤在力量房独自训练外,只有十一名队员准时出现在了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这意味着,朱广沪手下的兵将勉强可以凑齐一个主力阵容,当然,这其中还不算位置重叠,因为报到的队员中有两名守门员:李蕾蕾和入选国足的新人杨智。

  进入正式的训练前,十一个队员在李树斌教练的带领下开始慢跑,助理教练国作金殿后,在香河基地诺大的球场上,国家队就像一支被拆散得支离破碎的小分队,就连坐在场边的记者们都不禁怀疑:国家队该如何演练分组对抗?

  目前,由于各俱乐部都有比赛任务,无法向国家队放人。不过,国家队大闹严重的人荒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而国家队的每次集训开始前,似乎都要面临类似的窘境。这一次,大连实德的季铭义、张耀坤、赵旭日正随队征战A3联赛,上海

申花的李玮峰、杜威、孙祥今晚开始随队参加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他们要在7日才能赶赴国家队报到,孙继海、李铁、邵佳一和董方卓海外四将无一人归队,蒿俊闵和王大雷两名国奥小将要在7日打完中日对抗赛后,才能与国足会合。在国家队阵中,山东鲁能的李蕾蕾、李金羽、韩鹏三名国脚虽然昨天按时报到,但因为有俱乐部的比赛任务在身,在10日左右,他们将离开国足,回到球队参加
足协杯
的半决赛。

  受到人数的限制,朱广沪根本无法安排正常的对抗演练。无奈之下,在昨天的慢跑之后,国家队只能用射门练习和定位球的演练来取代对抗,好在小分队中有两名守门员可以轮换。

  作为国字号主教练,朱广沪不得不主动适应这样的训练方式。当训练结束后,记者采访他时,朱广沪的回答多少显得很无奈。“我觉得人多有人多的练法,人少有人少的练法。不会出现没法练的情况。”

  对各俱乐部不放人的做法,朱广沪表现了他的大度:“我非常支持队员多打比赛,所以我很支持仍然有比赛任务的这些队员。也希望他们能够将比赛打好。”

  据悉,国家队将在香河集训几天,随后转战秦皇岛,与泰国国家队热赛。“首先我要考虑的是10日这场热身赛,比赛就是要赢的,即便是热身赛,我希望能够达到热身的目的。”朱广沪说,“打新加坡确实是一场不能输掉的比赛,我们要做到的就是尽力打好比赛并且战胜对手。”

  虽然没有提到具体的目标,但朱广沪认为集训的前期工作就是调整队员们的状态。“前段时间,队员都随俱乐部参加了联赛,可以说是很疲劳的,到了国家队,我们首先希望能调整好队员的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