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细解混编国奥集训 陪练军团恐成最意外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36 新浪体育
贾秀全细解混编国奥集训陪练军团恐成最意外收获

贾秀全耐心灌输不同战术理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8月2日,混和编队的中国国奥队在香河基地进行了集训后的首次训练,与以往任何一次国奥队集训有所区别的是,主教练贾秀全需要向这支由85年龄段和87年龄段混编组成的26人集训队灌输两种完全不同的训练手段和战术理念。

  由于肩负08奥运重任的85年龄段几名核心球员王大雷、陈涛、蒿俊闵、应招国家队备战亚洲杯预选赛集训,赵旭日、刘宇随实德征战A3联赛,而周海滨、郜林、冯潇霆三大猛
将饱受伤病困扰根本无法正常参加集训,因此,贾秀全在损失了大半个主力阵容之后,无奈招入更多19以下的球员进队考察甚至充当陪练的角色。

  两支国字号队伍混编进行集训所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训练质量得不到保障,除了一个教练组的精力有限之外,两支球队不同的战术打法和球员个人能力的差距更是贾秀全最为头痛的地方。在昨天下午的对抗训练中,主教练贾秀全出人意料的将两支球队的人员完全打乱组队,在大闹人荒的特殊情况下,与其两支球队的训练都受到影响,还不如干脆不按年龄刻意进行区分。

  训练结束之后,主教练贾秀全在接受采访时也直言不讳球队的训练肯定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两支球队混编组队的集训方式本身并没有多大的冲突,“85年龄段球队的主要目的就是为7号与日本的这场对抗赛,因此,如何在短时间内调整和统一思想、打法就非常关键,而87年龄段这支队伍应该说目前还是在准备阶段,两支队伍的集训目的根本不一样,所以说冲突并不是很大。”

  不过据球队内部人士透露,参加7号中日对抗赛的球员将不仅仅局限于足协公布的21人大名单,很多在这次混编集训中状态非常出色的19岁以下球员也肯定有机会入围最后的参赛名单。也就是说,从球员选拔的角度来看,也许这次罕见的国字号混和编队集训能够给国奥队一些薄弱环节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倘若如此的话,这对于肩负重任的08国奥队来说绝对将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里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