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集训国安二少成核心 贾秀全号召队员学习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12 竞报

  本报记者郭利君香河报道 昨天,中国国奥队在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了第一天的训练,这也是中国足球队世界杯后第一次集训。在昨天的训练中,来自北京国安的两名小将闫相闯和黄博文成为分组对抗中两队的核心,如果不出意外,两人将成为贾秀全倚重的重要棋子。

  因为集训在联赛的间歇进行,所以队员们多少都显得有些疲惫。前天赶到香河后,
主教练贾秀全并没有安排训练,而是让队员游泳放松,昨天上午的训练在10点半开始,但训练科目也是简单恢复性训练。对此,贾秀全说:“队员们基本上都是刚打完联赛,一上来就上量,效果可能不好。所以,教练组决定前期训练将以恢复性训练为主。”

  下午的训练就没有上午轻松了。最近两天香河持续高温,虽然队员下午4点半才从宿舍出来,但热辣辣的太阳还是把队员们晒蔫了不少。“都提起精神来。”提前队员半个多小时来到训练场的贾秀全显然对球员的精神状态不太满意。经过短暂的热身,球队的28人被分成两组进行对抗训练,因为有伤在身,蒿俊闵和崔鹏等4名队员只在场边慢跑。

  在分组对抗中,来自北京国安的两名小将闫相闯和黄博文成为黄蓝两队的核心。在训练中,贾秀全不停地强调出球的速度和准确性。并要求黄博文和闫相闯尽量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尽量制造威胁球。因为87年龄段的球员本次备战的目标是7日在秦皇岛进行的中日对抗赛,所以,针对

日本队的特点,贾秀全站在场边经常大喊:“进攻的时候要给对方制造威胁,防守队员紧张起来,要把你们的队友当成日本队员。”

  据了解,

世界杯期间,贾秀全对64场比赛进行了仔细观摩,随后又和足球界的元老探讨了很久。所以在昨天训练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贾秀全总是不自觉地向队员传授
意大利
国家队的防守经验。“意大利的中后卫是这样踢的,你应该这样来。”贾秀全拍着队员的肩膀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