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连中后卫都参与进攻 亚洲杯首次敲定四后卫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2: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北京报道 虽然朱广沪已经公开否认了“不胜新加坡就辞职”的说法,但是国家队每一人都清楚,主场面对新加坡队必须全取三分。所以,国家队本次集训的重点就是全力进攻,这一点从朱广沪选择的26名球员就可以看得出,包括中后卫在内,个个全都是带有鲜明进攻特点的球员。

  也正因为如此,本周一公布26人名单之中,只有沪连两队的四名中后卫,而这四名
中后卫也都有着不错的头球得分能力,相比于6月初出访欧洲时的人员,中后卫少了张永海,对此国家队教练组表示,当时主要还是打瑞士、法国更多的以防守为主,而现在打新加坡肯定用不上那么多中后卫,所以这次就没有让张永海来。

  可以确定的是,8月16日与新加坡的比赛,国家队将肯定采取四后卫的战术。这也是朱家军第一次在亚洲正式比赛中采取四后卫,“其实说是四后卫,就是两名中后卫,两名边后卫肯定是要以进攻为主,支持到中场去,到时候两名边前卫扮演的就是边锋角色,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加强进攻。”国家队一位教练如果阐述到朱广沪的用兵思路。

  四后卫战术带来的阵型到底是442还是4321还是4411,这也是个问题。对此,国家队教练组认为,打什么阵型只是在场上的站位问题,只要确定了四后卫或者说两个中后卫的战术之后,前场的组合更多的时候不会拘泥于某一种阵型,菱形中场也好,两个前腰也罢,或者还是一个突前前锋,一个影子前锋,目的都是进攻,所以现在要求中前场的球员要具备能够打多种阵型的能力。

  目前让国家队教练组惟一感到有些遗憾的还是锋线尖刀太少,算上海外的董方卓,总共才有四名前锋。李金羽、韩鹏这对

鲁能锋线组合是国内目前最红的一对进攻搭档,直接移植到国家队之中当然在朱广沪的考虑范围之内,但郑智依旧停赛,无法组织原装的鲁能三叉戟。其实就算新加坡采取密集防守的战术,他们的目标也就是一分,利用韩鹏、李金羽的头球进攻固然是一方面,而依靠董方卓的速度来撕开对手的防守同样是一个重要的进攻手段。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