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出山亮出国奥08目标 给小将励志个人应锁定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周连报道 重新分管男子国字号球队的足协副主席南勇,8月1日下午出现在香河基地,晚饭过后,南勇为国奥、国青队全体成员开会,对队员提出要求:“你们都有参加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可能,这是让许多同龄人很羡慕的,希望大家能把握住这样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作为东道主,国奥的第一目标是进入8强,当然,我们还希望能在这个基础上,获得更大的突破。除了球队有目标,每个队员也需要为自己制定目标,个人目标可以定得高一些,甚至是锁定奥运冠军,一个远大的理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这是南勇重掌国字号之后
第一次正式参与球队管理,8月7日中日国奥对抗,也是南勇出山后第一次直接负责的比赛。

  会议开始前,南勇和队员们开玩笑说道:“戴着手表的队员,可以帮我看看时间,我只占用大家30分钟的时间,如果超时了,请大家提醒。”会议中,南勇的讲话始终强调的是,队员只有先做好人,才能踢好球。“与技战术素养相比,我更看重的是队员们在比赛中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你们现在的努力程度如何,将直接决定着你们足球事业方面的上升空间,不光要在足球技艺上勤学苦练,同时在生活上也要以一个职业运动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另外还要注意学习文化知识,只有这样你们的综合素质才能得到全方面的提高。”

  最后,南勇向国奥适龄球员提出了自己的两点期望:团结、自律。“一支团结的队伍,是打硬仗的基础,国奥队不是依靠某两个球星在踢球,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我们都是一个整体。事实告诉我们,

中国足球没有球星,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养成自律的习惯,不光对自己有益,同时也是为了整个球队利益。”

  南勇的发言得到了全体队员的热烈掌声,一位队员赛后对记者说:“南主席真是挺神的,会后我们看了一下表,不多不少,正好半小时。”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