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打响国字号8月第一枪 谭望嵩倾诉惊魂保级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香河报道 八月的第一天,国奥队员在北京大宝饭店报到,下午两点半开赴香河基地,开始备战“8·7中日对抗赛”。本场比赛也是八月份国字号队伍的第一场比赛,因为国奥外籍主教练尚未到位,比赛仍由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指挥,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贾秀全表示:“虽然很多主力无法参战,而且人员要到6号才能到齐,但取胜日本国奥的目标不会改变。”

  因为7月30日刚进行完一轮中超联赛,大部分队员身体疲惫,与日本国奥队的比赛前,教练组将不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尽管很多俱乐部都通过足协向教练组提议,希望国奥队和国青队进行一些大量课,以保证队员以充足体能参加联赛第三阶段比赛,但是从时间上看已经无法安排,教练组也在报到当天安排放松调整。

  本次集训,贾秀全双挑U21国奥和U19国青两个队伍,工作相当繁重。1日下午抵达香河后,经过十几分钟的休整,国奥和国青混编成一支队进行慢跑。国奥队的中超主力都不在慢跑队伍中,一是很多主力尚未到队,比如中甲球员还需要打8月5日的联赛,邹游、卢琳、赵铭等队员都不在队中,只有山西惠通的吕建军到位;另外,沈阳金德的陈涛和上海联城的王大雷需参加一场中超补赛也没有报到。蒿俊闵、谭望嵩、闫相闯、王洪亮等到位的主力队员,受到了特殊待遇,那就是到游泳馆放松。

  这几位队员中,蒿俊闵和谭望嵩、闫相闯交情不错,谭望嵩年初在天津队训练了四个月,最后转投青岛。谭望嵩在游泳池里和队友聊起了青岛队惊心动魄的保级大战:“你们没经历过,都不知道那种压力!”一个下午的调整和放松在闲聊中结束,从今天开始,球队将正式开始训练。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