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终亮剑重组新军 能者入选邹捷李毅拒之门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6:01 厦门晚报

  朱广沪终于亮剑了,为了备战即将开始的亚洲杯比赛,新一届国家集训队正式成军,与以往国家队最大的不同是,朱广沪的国家队严格执行选材标准,谁的状态好谁上,国家队既有大家熟悉的老将,也有刚出道的新人。

  足球场不是秀场,没有两把刷子就别丢人现眼,谁都知道这个道理,但执行起来却很难。在以往的国家队中,总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因素,球迷都知道的“蹩脚”球员却总能
得到教练的赏识,各种人情关系让国家队成了一个名利场。

  在朱广沪领军的国家队26人大名单中,基本上都是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而一些在联赛中表现平平的昔日国脚被拒之门外,邹捷和李毅的落选让球迷看到了朱广沪的勇气。

  值得一提的是,26名球员中吸收了4名海归球员,李铁、邵佳一、孙继海和董方卓等4名球员毕竟是中国为数不多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如果他们都得不到重视,还有谁值得信赖。充分相信海归球员,不仅可以增强国家队的实力,还可以增加球队的号召力。

  除了3名守门员之外,其余19名球员中有18人在中超联赛中进球,联赛表现成为进入国家队的标准真正落到实处。前锋队员李金羽、陈涛、韩鹏在联赛中都有不俗的表现,而董方卓在

曼联的进球让他成为最值得期待的球星,新一届国家队的攻击力值得期待。

  至于国奥队适龄球员赵旭日、陈涛、蒿俊闵和王大雷的入选,可以看出朱广沪对年轻球员的重视。

  如何将这些球员组成最强大的队伍是朱广沪的下一步工作。目前,

中国队在亚洲杯预赛中一胜一负仅以净胜球优势排在小组第一。为了确保小组出线,朱广沪组建一支强大的国家队也就不足为奇了。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