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震:相信自己像布冯一样出色 目前心里只有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既然来了,就不打算再出去了!”做为国青时期绝对主力的关震很了解自己现在的情况,他知道,如果想要站在奥运会赛场上,那么他只有在训练场和赛场上重新证明自己。“很久没打比赛了,但是我相信自己,我一定努力不再离开这支队伍!”再次进入了国奥队集训名单的关震发誓,一定要从新证明自己的能力。

  缺席世青赛让我进入了低谷

  做为曾经创造了参加联赛最年轻门将记录的关震也曾经辉煌过:埃及热身赛上带伤上阵、一系列热身赛的稳定发挥、土伦杯上的高水平发挥、亚青赛上的激情迸发……关震一直稳稳坐在这支国青队的主力位置,但2004年世青赛前的伤病让他走进了自己事业的低谷。

  “确实给我造成了很大影响,”坐在记者对面的关震回想起那段时光仍然有些心有余悸:“我没有想到会在那个时候有伤病,如果我能够打上

世青赛,可能现在很多情况都不一样了!”关震的思考不无道理,世青赛前的受伤,让他许久没能出现在赛场上,在那段时间里,记者曾在北京见到了明显‘发福’的关震。在那之后,关震一直没能回复自己的状态。:“其实,我真的没觉得当时会有那么重的后果,我觉得恢复以后就好了,但是我自己也感觉到有问题了,因为我感觉到了自己一直都没有状态,做几个跳跃就会很累!”世青赛结束后,关震所在的鲁能队全力打造自己成为‘中国的
皇马
’,一系列的大牌队员都来到了这支队,其中包括国门李蕾蕾,对于关震来讲,这无疑又是个打击。:“本来我们队的竞争就十分激烈,蕾蕾来了,对我们几个年轻门将来讲,绝对是‘打击’!”关震笑了笑继续说:“所以我说,世青赛的缺席让我进入了低谷。如果世青赛我打上了比赛,并且能够高水平发挥,相信俱乐部一定就敢放手用我了。但是我没能抓住机会……”

  做为天津人的关震一向被诸多北方记者称为‘特别哏儿’的一个孩子,但在谈到这个问题时,他却没有了自己一贯的笑容。

  想转会不是传言,目的只为多打比赛

  今年,转会到成都的关震曾经闹过转会,而关震自己表示:“不能用‘闹’这个字吧?”关震表示,对于这个问题他很理智地考虑过:“我很认真地思考了自己的问题,所以不算‘闹’转会,因为不管是和成都队还是和鲁能队,我与俱乐部的关系都非常好,如果真涉及到转会问题,我会认真地和俱乐部的领导、队里的教练商讨。绝对不会盲目地自己做出决定!”对于转会的目标,关震笑了笑说:“我当然希望能去切尔西了,不过那有切赫!”看来他并不愿意再谈起曾经流言漫天的‘印尼事件’,但对于转会的原因,关震十分冷静并坚决地告诉记者:“我要打比赛!”

  “我从来没有否认过自己曾经想过转会,但没有任何其它原因。理由就是我要多打比赛!”关震认为,自己从鲁能队被租界出来后,一直希望能够再赛场上证明自己,从而能够获得打奥运会的机会:“足球运动员一辈子能打几次奥运会?国际上有多少大牌球星,

世界杯都拿过了,也希望能够做为超龄队员打一次奥运会,所以我必须要多打比赛,否则我就废了。如果能打上比赛,我想,凭我的能力,一定能站稳位置。因为我知道自己就是守门的料!”

  关震很崇拜布冯,就连手机里的屏保图片也曾经是布冯扑救的动作,同时他也经常用布冯的事情安慰自己:“欧锦赛受伤了,好久没打比赛,他现在也拿世界冠军了!我相信我也行!”

  现在什么都不想了,目标就是08

  “集训?没什么想法!”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对这次集训有什么期许’的提问时,关震的回答十分出乎意料。:“真的,”看着记者惊讶的表情,关震笑着说:“我现在就是克制自己不要有想法,平常心面对有可能发生的一切。”在记者夸他成熟的时候,关震又笑了:“其实,我也不小了,我觉得我现在应该到了成熟和理智并存的年纪了!”说完后,他自己大笑了起来。

  “说实话,来之前也有记者问过我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一样的。没什么期望也没什么想法。如果说有想法,那就是‘努力训练,站住主力’。我总觉得我现在有什么想法都没用,既然我又一次来到了这个集体,那我就明确自己的目标,那就是08年,所以我有什么想法都没用。努力让自己成为这个集体的一员是最重要的。如果到时候真的不是我站在门前,我也好让自己告诉自己‘我关震问心无愧’了!”

  从上次采访关震到现在大概已经有了将近一年的时间,这一年来关震的变化让记者吃惊。再次与他面对面时,感觉对面坐的已经不是一个大男孩而是一个成熟的足球男人了。临分手时,关震与记者开着玩笑:“如果08年没我,那就看看10年在南非有没有我!”(雨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