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左路真空愁煞朱广沪 热身赛泰国充当假想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3: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周日中超联赛结束后,国家队将再次集结,备战和新加坡的亚洲杯预选赛,为此,国家队安排了和泰国队热身。目前,朱广沪最担心的就是国脚们的状态。

  7月17日,国家队教练组在北京召开了一次内部会议,除了交流世界杯心得,另外一个重点就是商量下一步的备战工作。由于中国队现在与新加坡等队处于同一起跑线,朱广沪很是重视这场比赛,在很早之前就敲定了要在8月16日进行一场热身赛。原定联系的对手是
马来西亚,后由于其无法前来,中国足协又火速联系了泰国队,并把具体的热身赛时间定为8月10日,对于对手的变更,朱广沪觉得没什么,因为泰国也是和新加坡同一类型的球队,在某种程度上实力还高于新加坡,所以这场热身很有必要。

  国家队此次集训具体安排是,8月3日至7日,国家队先在香河基地集训;然后8月8日至12日赴秦皇岛,10日和泰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8月13日赶往天津主场,16日和新加坡比赛结束后,球员于17日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中超联赛。此后,朱广沪与助理教练分头前往中超各个赛场,重点观察国脚们的状态,以及一些重点位置上的人员。

  中新之战,中国必须拿到3分,所以如何破解对方的铁桶阵则是8月16日之前的备战重点。此外,这次的阵型也可能会重新变回三后卫,毕竟,对手客场作战,而且实力一般,所以,密集防守是新加坡的主要战术。不过,教练组也清楚,阵型是死的,人才是活的,关键在于球员们的状态。一位国家队教练组在观看了最近几轮中超比赛之后表示:“从现在的联赛看,国脚们的状态并不在最佳期,还需要进一步调整。”

  此外,困扰主教练朱广沪的另一个困难就是边路能突破的队员太少,尤其是左路。在与教练组的分析之中,朱广沪表示,打新加坡这种密集防守的球队,除了靠定位球、远射之外,很重要一点就是看能否利用边路突破撕开他们的防线。但打边前卫的队员情况都不好,像朱广沪看好的阎嵩一直因伤病没有打上主力、而郑斌则在俱乐部干脆去打了后腰、孙祥与周挺都是伤愈刚刚复出,所以国家队的边前卫,尤其是左路选手再次成为一个薄弱环节。

  本周三中超联赛结束后,国家队将公布25人集训名单,此外孙继海、邵佳一、李铁三留洋球员都将在10日左右归队备战。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