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否认小董加入欧盟籍 护照风波已引朱广沪不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1:23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利君) “如果董方卓选择加入比利时国籍,那么他回到曼联就将非常简单。”弗格森这样为董方卓支招。就是爵爷的这句话让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非常不安。朱广沪说:“我相信小董不会这么做。”而中国足协也表态:这件事不太可能。

  因为在曼联赛季前的两场热身赛中都有出色表现,曼联和英国媒体都认识到这位来自中国的前锋可能是曼联的下一个巨星。但目前阻止董方卓返回曼联的主要有两个原因:首
先是欧盟护照和劳工证一直没有办下来,其次就是国家队出场纪录未能达到75%以上。因为考虑到董方卓对球队的作用,弗格森在接受BBC采访的时候为小董支招:“只要加入欧洲籍后面的事情就好办了。”

  爵爷的一番话引来了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的不安。英国《天空体育》援引朱广沪的采访说:“我知道他有能力在高水平的联赛中踢球,如果他能代表

曼联参加英超,那将是一种伟大的荣誉。但是,我们国家的法律不允许有双重国籍,而董方卓对于我们备战2008年奥运会来说非常重要,我不认为他会为了得到欧盟护照而放弃中国国籍。”

  此事也引来了亚足联的关注,昨天在亚足联的官方网站上这条新闻更是被放在了头条位置。对于弗格森的建议,中国足协也很快做出反应,一位足协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我们认为董方卓不会轻易放弃中国国籍。作为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重要一员,中国足球这个大平台将为他提供很多机会。此外,董方卓还很年轻,用不了多久他的国家队出场纪录就能超过75%。”

  ……75%

  英超准入政策:非欧盟国家的球员申请劳工证,需要他在国家队最近两年的国际比赛中出场比例不能少于75%,同时所在国家队的国际足联排名不能低于75位。(据英国内务部)

  ★★★★★ ★★★★★

  2005年10月13日 德国1比0中国 替补出场45分钟

  2005年11月14日 中国0比2塞黑 未出场

  2006年2月22日 中国2比0巴勒斯坦 首发

  2006年3月1日

伊拉克2比1中国 首发

  2006年6月4日 瑞士4比1中国 替补出场进一球

  2006年6月8日 法国3比1中国 替补出场

  ★★★★★ ★★★★★

  2006年8月16日 中国-新加坡 ?

  2006年9月6日 新加坡-中国 ?

  2006年10月12日 巴勒斯坦-中国 ?

  2006年11月15日 中国-伊拉克 ?

  如上董方卓的出场纪录所示,只要他能把握住接下来4场亚洲杯

预选赛上的机会,就可以轻松达到75%的过关线,因此劳工证对他来说并不遥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自从世界杯后国际足联采用了新的积分系统后,中国队的世界排名下降到第89位,不知届时他能否度过这一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