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力保亚洲杯小组赛 伊巴之战将在第三国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9:5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利君)伊拉克国内紧张的局势引来各方关注,亚足联当然也在其中。本报记者昨天联系上亚足联新闻发言人克里斯·赫内曼,他表示:“比赛还将如期进行,我们要尽可能帮助伊拉克足球。”目前可以基本确定的是,中国队、伊拉克所在的亚洲杯小组赛进程不会出现意外。

  伊巴将在第三国比赛

  

  按照亚足联的比赛安排,伊拉克将在8月16日客场挑战巴勒斯坦,鉴于两国目前的局势,最终亚足联经过协调,将比赛的地点放在了约旦的首都安曼。据记者了解,为了这场比赛,亚足联近日将派出一支特别协调小组,帮助当地组委会做好比赛的准备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将球员和球迷的安全问题处理好。届时亚足联将联合当地警方,加强对比赛场地和球员下榻酒店周边的安保工作。”亚足联新闻官赫内曼说。

  是求助信而非退出信

  

  目前,

伊拉克国内局势愈加动荡,已停止了在国内的一切体育活动。近日有媒体称亚足联已经收到伊拉克足协希望退出亚足联的信函。对此,赫内曼表示:“没有的事。”

  据赫内曼介绍,截止到现在亚足联没有收到伊拉克足协任何有关退出亚足联的官方信函,只收到一封该国足协的求助信。

  赫内曼对记者说:“对于伊拉克国内现在动荡的局势,我们感到非常遗憾。但伊拉克没有提出退出亚足联。昨天(18日)亚足联收到一封来自伊拉克足协的传真,希望亚足联能够给予他们特殊时期的特殊帮助,现在亚足联内部正在整合资源,尽快给伊拉克足协答复。”

  亚足联将资金支持

  

  “我们将在能力范围内帮助伊拉克足球走出困境。8月16日前将有一笔资金划到该国足协的账户上。”昨天,赫内曼这样对记者表示。

  赫内曼对记者表示,亚足联是个大家庭,每个成员都是这个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目前亚足联内部正在协商,初步打算在8月16日前向伊拉克足协提供一部分资金支持,比赛时候的一些费用也将由亚足联支付。“我们不会让任何一个兄弟掉队。”赫内曼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