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新主帅月底见分晓 带队权限将成为最大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8:25 重庆商报

  福格茨、范哈内亨、威尔金森。引人注目的08国奥选帅,历时两个多月后终于接近收官。前天,中国足协已将三位欧洲名帅的名单上交体育总局,一旦相关领导拍板定夺,国奥新帅将在本月底左右正式出炉。

  “三步曲”完成选帅使命

  从世界杯前轰轰烈烈的造势、到世界杯期间两度亲自与候选人面谈、再到世界杯后圈定最后的三人候选名单。可以说,中国足协在两个多月内完成了选帅“三步曲”。世界杯之前,国奥主帅最热门的人选是“白巫师”特鲁西埃,足协内部也一度将其锁定为第一候选人。

  不过,随着特鲁西埃5月上旬爽约没有来京“面试”,他与中国足协的关系急转直下,以致到最后因为种种难以言说的原因,这个“第一热门”最先被从国奥主帅候选中剔除。在特鲁西埃出局后,中国足协一把手谢亚龙等官员,两次借

世界杯的机会到欧洲,分别与一些欧洲名帅进行了接触。在回国后,国奥选帅组最终确定了福格茨、范哈内亨、威尔金森三名人选,08国奥的选帅工作也由此进入收官阶段。

  “三选一”面临艰难“斗争”

  在确定了三人名单后,中国足协其实已经完成了选帅的使命。由于足协内部对三名候选的分歧很大、意见也不统一。因此,三名候选谁能够最终脱颖而出,最终还需要一个艰难的“斗争”过程。

  据悉,足协副主席南勇非常倾向于荷兰人范哈内亨。南勇是目前足协几位主席中惟一参加了三年前国足选帅的人,他非常推崇当时错过的范哈内亨。而中国足协一把手谢亚龙,则相对看好德国人福格茨,毕竟福格茨的执教经历要更丰富。据悉,由于中国足协内部的分歧,赞助中国之队的瑞士盈方方面也颇有些不满。在他们看来,现在国奥选帅,已经不是价格问题,也不在于执教能力,而是看新帅在未来国奥队乃至国家队的权限究竟多大。不过,在这一问题上,足协现在已经失去了决定权,必须由体育总局来定板。

  主帅权限将会是最大变数

  在福格茨、范哈内亨、威尔金森三名候选人浮出水面后,国奥选帅依然充满了很大变数。目前,中国足协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主教练的权限问题。

  据悉,此前,几乎所有和中国足协接触过的欧洲教练,都无一例外地在对08国奥队感兴趣的同时,都希望能够参与国家队。毕竟,国奥队在欧洲教练头脑中几乎没有什么位置。这让中国足协感到非常为难。但是如果这个问题不能协调好,可能最终导致无人愿意执教国奥队的尴尬局面。据知情人透露,近期三名候选人将先后和中国足协商谈,他们很可能都将提出是否兼顾国家队的问题,对此没有自主权的足协,将很可能让双方谈判产生诸多变数。

  新帅有望月底正式亮相

  虽然选帅还充满变数,但紧迫的时间却必须让中国足协尽快确定人选。毕竟,按足协的计划,新一届国奥队将在8月之前完成组建。因此,国奥新帅也将在球队组建之时与外界见面。按照足协的说法,国奥首期集训由谁来带,则将由最终确定主帅的时间来决定。目前,贾秀全继续代理国奥主帅。但是,在8月8日,国奥队与日本国奥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这也将成为新国奥的起飞之战,这之前国奥新帅肯定应该亮相。与此同时,新国奥组建后,今年他们最重要的比赛就是参加年底的多哈亚运会,将也成为新主帅的第一块试金石。

  本报记者 周晓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