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否认伊拉克退出 面对传闻朱广沪坦言无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3: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7月15日,伊拉克奥委会主席萨马拉伊等50余人被绑架的消息震惊了全世界。为了促使事件的解决,包括伊拉克体育界在内的各方人员都在想办法出主意。正在安曼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伊拉克足球队甚至推迟了原定19日与约旦队的一场友谊赛。伊拉克队只是推迟了一场友谊赛,但有中国媒体却发布了一条“惊人”的消息,称伊拉克队将退出亚洲杯预选赛!

  广州一家足球专业媒体昨日爆出“伊拉克退出亚洲杯预选赛”,这在中国球迷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但经本报记者多方证实,却发现并不属实,亚洲杯预选赛与中国队同组的伊拉克队不仅依然会参加8月16日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而且为了备战11月5日与中国队的比赛,他们甚至已经决定前往韩国进行为期10天的适应性训练。

  亚足联:没有得到消息

  其实,7月18日的时候,亚足联官方网站便已经发布了关于

伊拉克足协将在短时期内中止足球活动的消息。消息援引伊拉克足协主席赛义德的话说:“在绑架问题得到解决之前,我们将中止与我们球队有关的所有足球活动。我们已经与伊拉克的相关负责人表达了这一观点,他们也正在设法尽快找到绑架者。”关于8月16日同巴勒斯坦的亚洲杯
预选赛
,赛义德的答复也同样相当明确:“除了同巴勒斯坦队比赛,我们没有其它的选择。”

  7月19日下午,亚足联的新闻发言人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的时候,证实了亚足联官方网站相关新闻的真实性,而且负责具体采访及写稿工作的阿里还特别告诉本报记者:“我不知道中国的哪家媒体是从哪里得到伊拉克队将退出亚洲杯预选赛的消息的,但是当我与赛义德主席进行电话联系的时候,他是明确告诉我伊拉克队是会如期参加比赛的,而且到目前为止,亚足联还没有得到任何关于伊拉克队将退出亚洲杯预选赛的消息,按理说我们是应该更有理由第一时间知道这一消息的。”

  针对相关报道中亚足联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有关伊拉克一旦“擅自退出必将遭受亚足联停赛的重罚”的说法,亚足联的新闻发言人则表示:“我们无法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这样一个官员,但是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至少到目前为止,亚足联还没有得到来自伊拉克足协方面任何关于退出亚洲杯预选赛的官方消息,既然连官方消息都还没有,又怎么可能已经有人能够提前进行表态了呢?”

  朱广沪:不知该说啥

  同样对“伊拉克退出亚洲杯”一事一无所知的,还有

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19日下午,在得知该某足球专业媒体已经代其发表了“三点意见”之后,他告诉本报记者:“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以及所有关心此事的人,这是我第一次听说有关伊拉克队的这件事,在这之前,我不但没有听说任何相关消息,更没有接受任何采访!而且,在过去的两天时间内,我一直在中国足协开会,其间也没有任何人说起伊拉克队的事情,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该对这样的媒体以及这样的报道再说些什么。”

  本报记者 许绍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