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传闻主帅大PK:威尔金森强势杀出 范哈仍有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3: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詹立)中国国奥选帅工作终于进入了冲刺阶段,在世界杯前不切实际的选帅密集日程搁置后,终于形成了威尔金森、范哈内亨和福格茨三人鼎立的局面,记者了解到,足协几位重量级官员对三人各有所爱。

  威尔金森的最后入围让人惊讶。2003年初,威尔金森曾短期执教上海申花俱乐部,而他当时的中方助手贾秀全已经被确定为08国奥的中方教练组组长,就这样,威尔金森凭借
自身特点和人脉关系,直接入围“三甲总决选”。因此,老威对中国足球已经有所了解,可以在短期内上手,这是他比福格茨、范哈内亨等人的优势。同时,他和贾秀全的合作也有一定基础,有利于教练班子的统一。6月下旬,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前往柏林参加2007年世界杯女足赛比赛用球新闻发布会。借此机会,南勇会晤了威尔金森,威尔金森也阐述了他的执教愿望和理念。

  威尔金森的爆冷尽管很突然,但是也不意味着范哈内亨和福格茨就此远离了国奥队主帅的位置,其实他们都各有支持者。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目前选帅组内部对三名候选人有所分歧,南勇非常倾向于荷兰人范哈内亨。南勇是目前足协几位主席中惟一参加了三年前国足选帅的人,他非常推崇当时错过的范哈内亨。而谢亚龙则看好德国人福格茨,毕竟福格茨的执教经历要更丰富。

  “我们已经把人选缩小到三名外籍教练上,我们将在未来的两到三周内宣布最终的决定,或许还会更早。”昨日,盈方公司总经理王应权在接受采访时说。三名候选人都还面临着和中国足协进行进一步商谈的问题,究竟三人能不能接受中国足协提出的要求,究竟他们对于中国国奥队的期望值是多少,都将对未来的国奥选帅产生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