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质疑FIFA最新排名 种子划分规则有利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德国世界杯后,国际足联按照新的计分规则重新对球队排定座次。结果新的排名让亚洲球队大跌眼镜,球队的座次普遍大幅度下滑。15日在吉隆坡召开的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上,各委员普遍对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提出了质疑。在随后会议通过的评估各国足球发展水平标准中,决定还是以亚洲杯成绩和世界杯预选赛的成绩为主。这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中国有望成为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的种子队。

  在这次竞赛委员会会议上,初步确定了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赛制还是照搬2006年预选赛,即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排名最后的球队竞争第二阶段的预选赛资格;第二阶段是主客场制的小组赛,八个小组每组有一支种子队;最后是第三阶段的八强赛。如果按照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规则的话,目前亚洲排名第十位的中国和前八支球队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难当种子队就意味着中国在第二阶段的小组赛上就肯定要和一支亚洲强队生死PK,这是中国队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但在吉隆坡会议上,在亚洲足球强国普遍提出质疑之后,情况又有了新的变化。作为亚足联副主席和竞赛委员会主席,沙特人达布尔在吉隆坡会议期间率先向国际足联开炮,“我想知道谁制定的这个排名?是国际足联的技术委员会还是媒体或市场委员会?因为这是一个纯粹的技术问题,而不是一个商业工具。有谁知道这样的排名是以什么为基准吗?”据悉达布尔的呼声得到了

澳大利亚、伊朗和日本等委员的支持。

  在2003年的多哈会议上,亚足联最终还是以上一届

世界杯
预选赛
成绩作为划分种子队的标准。对于2010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按照国际足联最新排名来决定种子队的做法一度呼声很高,但从目前亚足联的强硬态度来看,特别明文规定只有亚洲杯成绩和世界杯预选赛成绩作为衡量国家足球水平的标准,这样其实亚洲区的种子队就非常有望和世界杯预选赛和亚洲杯成绩挂钩,这自然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在国际足联刚刚公布的最新排名中,中国队的积分减少了202分,排名下降21名,排在世界第89位,在亚洲仅列第10位。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