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尔金森成为国奥选帅黑马 足协肯定能力亦有迷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2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

  随着崔大林和谢亚龙在7月11日上午回京,英国人维尔金森就成为国奥洋帅人选中的“黑马”。他和福格茨、亨根形成新的“三足鼎立”。维尔金森的搅局,可能会直接影响到8月7日的中日国奥对抗。

  崔大林和谢亚龙在德国同福格茨、亨根、维尔金森进行了会面。出人意料的是,三名候选人都没有得到任何实质性的暗示。因此,三人都不知道能否最终胜出。维尔金森大杀回马枪,大有超越福格茨和亨根的架势。加上维尔金森曾经在上海申花短暂执教过三个月,比福格茨和亨根更熟悉中国的环境,这就使得选帅迷局更加扑朔迷离。而“大国家队复辟”的传闻也使得整个08国奥队选帅陷入一种极度的胶着状态。

  昨日下午,记者向一名中国足协官员明确提到了维尔金森的问题。得到的答复是,维尔金森的确是一个人选,但是08国奥队的主帅不一定就是维尔金森,因为还没有到最后确定人选的地步。知情人士则告诉记者,在崔大林和谢亚龙第三次会谈之后,出现了“黑马”,也就是维尔金森。谢亚龙、杨一民第一次赴欧选帅时曾约见维尔金森,但他因为英格兰备战

世界杯而未能相会。于是,南勇第二次在德国重点约见了维尔金森。作为英足总技术委员会以及英格兰队技术小组的主要成员,维尔金森的能力不容质疑。但他是否甘心到中国来单独执教一支国奥队,就连中国足协也很难说清楚。

  现在,中国足协很难确定究竟倾向于哪名候选人。在08国奥队6月份正式树旗并和叙利亚国家二队比赛之后,主帅何时到位就成为瓶颈,因为新任主帅还要率队征战8月7日和日本国奥队的对抗赛。现在还看不到具体的时间表,这让外籍主帅的“揭幕战”蒙上阴影。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如果新帅一时难以确定,08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将再次承担率队征战的重任。

  如果洋帅能够在7月份上任,那他将率08国奥队前往济南备战和

日本队的比赛,时间为8月7日。此前,日本赞助商希望放在北京。由于北京的工体、奥体正在翻修,先农坛、丰台、石景山体育场都有各种原因无法在那里比赛,最后比赛被改定为济南。至于时间改为8月7日,则是因为中、日两支国家队分别在8月10日、8月9日有热身赛的缘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