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复制意大利"整段性" 每一个预言都成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3: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南报道 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朱广沪三次往返欧洲,在世界杯面前,他就像个贪婪的学生,他所关心的或许并不仅仅是结果,更多的,是通过世界杯的比赛,让中国队能得到多少提高和借鉴。实际上朱广沪在世界杯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比赛的判断之准确,足以证明他的眼光和学习能力,回国后他将和教练组一起拿出一个世界杯的观摩总结,这份总结对中国队来说无疑有着非凡的价值。

  提前一月预知意大利进决赛

  6月初,为了更直观地了解热身对手瑞士队的实力,朱广沪比国脚们提前两天飞往瑞士,现场观看了瑞士队与

意大利队的一场热身赛。“大家可能以为我只是为瑞士队而来,其实,我看这场比赛更多是为了意大利队。”在苏黎世,朱广沪这样对记者解释说:“意大利队的防守是非常有名的,所以我很想现场看看意大利队究竟是如何组织自己的防线的,虽然比赛结果是两队打平,瑞士队还差点获胜,但是意大利队给我的感觉很好,我觉得这支球队的整体是目前欧洲最强的,在
世界杯
上,我看好意大利队的前景。”

  在世界杯开战之前,朱广沪就已经明确了自己看世界杯的侧重点。“我的侧重点会是小组赛,因为在小组赛,会有很多强队与弱队之间的比赛,我很想看看,强队在面对实力比自己弱的球队的时候,是如何破对方的密集防守的,相比之下,第二阶段的比赛倒是对我们借鉴不是很大。”

  而在国家队与法国队比赛之后,朱广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特意提到了齐达内和里贝里。“虽然齐达内在这场热身赛里踢飞了一个点球,但是比赛结束下来之后,我们的队员都告诉我说,他们认为齐达内是最出色的,从他脚下抢球非常困难,包括那个里贝里,里贝里的上场改变了比赛的局势,在我看来,这个里贝里完全有可能成为法国队这次世界杯最让外界吃惊的一个奇兵。”

  后来的比赛证明了朱广沪的判断,意大利进决赛,齐达内没老,里贝里让世界吃惊,朱广沪的每一个预言都成了现实。

  对中国队,“整段性”很重要

  在德国,朱广沪每天都在路上奔波着,去争取看到更多场次的比赛,他旺盛的精力,让人不敢相信这是一位57岁的老教练,在观看世界杯的同时,朱广沪更多的却是想到中国足球。事实上,即便是在德国看球期间,朱广沪仍然没有完全忘记国家队的队员们,在世界杯期间,朱广沪曾经也给几位主力国脚打过电话,询问他们伤病的恢复情况。“整体越好的球队,越少犯错误的球队,越容易走得更远。”在和队员谈到世界杯的感受时,朱广沪发明了一个新的词汇,那就是“整段性”。

  “我们以前总说整体,但是没强调过整段性。什么叫做整段性?在我看来,整段性,就是一支球队在整个90分钟比赛,甚至是120分钟里的表现是否稳定,现在越是高水平的比赛,越不允许你比赛过程中有片刻的松懈,正常的比赛是90分钟,但是在我看来,加上补时和伤停的时间,一场比赛应该是95分钟左右,即便是一分钟、一秒钟的注意力不集中,都有可能带来场面的逆转,意大利队不是在最后几秒钟才战胜

澳大利亚的吗?就拿中国队来说,中国队在与瑞士和法国的热身赛里,其实在开场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我们的表现都还不错,但就是因为球队在短短几分钟时间里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被对手抓住了机会造成场面的逆转,面对这样的强队,一旦你给他机会,很可能就要遭到惩罚。”

  在小组赛结束之后,朱广沪回到国内待了一段时间,半决赛之前,他跟随谢亚龙再次前往德国,并且观看了接下来的比赛。虽然世界杯决赛的门票一度出现问题,但最终在盈方公司的帮助下,朱广沪和谢亚龙、崔大林、商瑞华一起观看了决赛,世界杯结束后,朱广沪并未在第一时间回到国内,按照他的计划,在本周回到国内后,朱广沪仍将前往各个赛地观看中超联赛。可以预见的是,朱广沪将在国家队的下一期集训中充分把在世界杯上学到的东西贯彻下去。

  特约记者江南报道 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朱广沪三次往返欧洲,在世界杯面前,他就像个贪婪的学生,他所关心的或许并不仅仅是结果,更多的,是通过世界杯的比赛,让中国队能得到多少提高和借鉴。实际上朱广沪在世界杯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比赛的判断之准确,足以证明他的眼光和学习能力,回国后他将和教练组一起拿出一个世界杯的观摩总结,这份总结对中国队来说无疑有着非凡的价值。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