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选帅再与范哈展开谈判 不出意外十天后将宣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17 东方体育日报

  世界杯大战在明,国奥队选帅在暗,中国足协还真会转移人们的视线。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副主席、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考察团团长南勇在法兰克福的一家酒店秘密会晤了荷兰老帅威廉·范哈内亨。这已经是中国足协不到一个月内第二次和他展开谈判了,不出意外的话,十天内中国足协将宣布由他担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记者是在很偶然的机会得到这一情报的,前天晚上,南勇、翻译董峥等人一起应邀
观看了在莱比锡进行的阿根廷对墨西哥的八分之一淘汰赛。看完比赛后当晚南勇等人就花了三四个小时赶回法兰克福,为的就是第二天早上和范哈内亨的见面。而记者的采访行程也正好与南勇一行相同。

  其实早在6月初,

中国队应邀到日内瓦与瑞士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当时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和副主席杨一民就已经在瑞士和范哈内亨见了第一面,只不过当时还处于海选阶段,选帅组同时还和法国人特鲁西埃、德国人福格茨等候选人见了面。

  南勇这次与范哈内亨的第二面谈论到了更多的执教细节,昭示着中国足协对荷兰教练的倾向性。南勇不无遗憾地表示:“三年前我们也选了一个教练,当时之所以选定阿里·哈恩就是因为他身上有荷兰血统。那个时候我第二次到荷兰没有碰到你。”

  范哈内亨则对国奥帅位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为此上个月他还自己跑到法国观看了中国队参加的土伦杯,只不过当时媒体都把焦点对准了特鲁西埃,忽略了这个曾经和

中国足球走得很近的荷兰人。

  当南勇提出范哈内亨能够为国奥队树立一个什么目标时,范哈内亨出言谨慎。“我还需要进一步观察这批队员,只有见到了这批队员,才能确切衡量出他们的潜力和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的位置。”不过范哈内亨进一步补充道:“如果仅仅是根据我在土伦杯上看到的这批队员,我觉得把这批孩子带到奥运会前四名应该问题不大。”

  南勇也向范哈内亨坦承,他只是中国足协选帅组众多目标中的一位,最后还需要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定夺。当范哈内亨知道前德国队主帅福格茨也在侯选人之列时,不禁有些哑然失笑:“福格茨?你们知道他在苏格兰的情况吗?2004年,我们打了他一个6比0!”

  据悉,南勇结束了和范哈内亨的会面后,昨晚就已经从法兰克福返回了北京。而范哈内亨则和记者一样,也从法兰克福赶往了纽伦堡,观看荷兰队与葡萄牙队的淘汰赛。范哈内亨将在纽伦堡逗留一天,因为他目前的身份是荷兰国家电视台的评论员。

  根据流程,一旦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最终“看中”范哈内亨,这一任命很可能在十天内就得以宣布,不过这还要取决于荷兰队能够在

世界杯上走多远,因为其后范哈内亨才会立刻动身前往北京,商谈更多的合同细节。

  值得注意的是,像此前媒体热炒的法国人特鲁西埃,已经基本被中国足协否决。而德国的三大教练福格茨、克劳琛和贝肯鲍尔的助手奥锡克,也在与范哈内亨的竞争中落到了下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