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国奥队闪亮登场 阎相闯权磊意外首发王大雷稳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3:3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 肖良志) 对于昨晚国奥和叙利亚国家二队的比赛,中国足协非常重视,作为08国奥队正式树旗后在国内的首场比赛,要求必须全力以赴战胜叙利亚,为08国奥队强势亮相做好铺垫。2比1的比分让足协高层比较满意,加上08国奥队在比赛中创造了无数个进球机会,证明了这支球队大有潜力。

  本场比赛开始后,贾秀全对首发阵容中做了很大调整,北京国安的阎相闯和大连实德
的权磊进入了首发阵容,而突破能力出色的蒿俊闵坐在了替补席上。比赛开始后,国奥队就凭借主场优势,在队长陈涛的带领下向叙利亚发起了猛攻。不过,叙利亚的防守滴水不漏,直到第22分钟,国奥的努力才有了结果。此前的比赛,国奥队与叙利亚队互有攻守,双方你来我往,毛剑卿浪费了二次单刀的机会,但这并不影响这名上海申花队小将在后面比赛的良好状态。就在第22分钟,毛剑卿左路传中,权磊门前包抄打进一球。随后,国奥队后防化解了叙利亚队很有威胁的进球,这样,国奥队上半时以1比0领先。

  下半时开场仅2分钟,对方前场右侧开出任意球,双方在禁区内混战争顶,结果对方在后点包抄,叙利亚队一名队员补射入网。扳平比分后的叙利亚队更是展开了大举反攻,好在国奥队门将王大雷高接低挡,化解了这些进攻。下半场第28分钟时,国奥队右后卫刘建业传中,替补上场的蒿俊闵埋伏在禁区内头球攻门,毛剑卿将门将扑出的球补射入网,中国国奥队以2比1再次领先。打进第二球之后,国奥队仍有扩大比分的机会,其中卢琳有一次头球擦门柱而出,而陈涛也有一球射门划门而过。期间双方场上的动作有些偏大,也显得有些火药味:先是替补出场的杨旭踢到了叙利亚门将的头部,随后叙利亚门将报复性犯规,又给了谭望嵩一脚。在双方教练组的示意下,没有再引起太多的不快。国奥队上下还是众志成城,力保球门不破,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比赛结束后,掩饰不住兴奋的08国奥队球员回到房间开始观看

日本队和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并对0比0的比分感到非常遗憾。比赛结束后,08国奥队全体成员在代理主帅贾秀全和青少部副主任郭辉的率领下到餐厅吃饭,并叮嘱大家晚饭之后好好休息。

  土伦杯比赛结束后,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08国奥队正式树旗后在国内的首次亮相就取得了胜利,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头。此前,参加土伦杯的队伍被中国足协确定为“08奥运队”,这次和叙利亚国家队进行比赛的才是正式的08国奥队。不过,叙利亚国家队有一些主力并没有随队到中国进行比赛,昨晚上场比赛的很多球员都是替补。但不管有多少替补参加了比赛,叙利亚国家队毕竟是成年球队,08国奥队2比1战胜对手,意义还是显得特别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