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气质”二字击退对手 特鲁西埃福格茨惟我独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07:5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谢亚龙强调的主帅“气质”终于起了作用,正是在“气质”二字以及其他条件的作用下,亨根、奥锡客、维尔金森、邦弗雷雷等人全部被击败。特鲁西埃高傲的气质、福格茨唯我独尊的架势,比较适合中国足协的胃口。

  对于国字号球队的主教练,中国足协几位主要官员有着很多的标准,尤其是谢亚龙来了之后,改变了过去人们寻找主帅的思维,认为国字号球队的主帅必须具备一种气质和霸
气。因此,在为08国奥队选帅的时候,也要看对方是否具有一名主帅应有的气质。同时,谢亚龙也一直在观看世界杯比赛,并从很多球队主帅的身上找到这种气质和感觉。澳大利亚和日本队的那场比赛,给了谢亚龙很多的启发,希丁克神奇的换人以及气质和风度,的确是当主教练的材料。

  尽管很多候选人在执教思路和执教理念上都有很多精彩的地方,但和特鲁西埃、福格茨相比,其余候选人在气质上还有一定的差距。有个性的教练才能在比赛场上有着惊人的指挥和艺术的换人,特鲁西埃和福格茨身上透露的一些东西,的确是原来我们所没有见过的,也是中国球队所没有到的一种高度。

  有人再次拿特鲁西埃的脾气和性格说事,但这种脾气和性格在谢亚龙看来不是缺点,而是一个教练自信和有风格的表现,这种教练带出来的球队,必然会有霸气。福格茨也是这样,这位德国国家队前主帅一直在苏格兰从事足球工作,选帅小组对此也进行了考察,和足协一样,他们也认为福格茨具备一定的气质,和特鲁西埃相比,福格茨更德国化。中国足协这次强调,不管是特鲁西埃还是福格茨,只要担任国奥队的主帅,就要将球队全部交给他,而且要按照他的思路打造技战术风格。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之后,中国足协选帅的标准终于发生了变化,不再像以往那样首先要找一个听话的教练。在谢亚龙的大力支持下,特鲁西埃或者福格茨这样的性格教练将走上

中国足球的舞台,带给我们的肯定和其他外籍教练有很大的不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