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元老和足协意见相左 金志扬徐根宝再度力挺特鲁西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07:5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14日上午的会议,重点是向金志扬和徐根宝汇报情况,同时希望两位元老能够选出08国奥队的主帅人选。结果,金志扬和徐根宝仍然坚持4月份选帅小组会议时的观点:特鲁西埃执教08国奥队最为合适。但有的足协官员对福格茨比较看好,导致人选迟迟不能敲定。

  金志扬和徐根宝的意见是,从足协拿出的材料看,还是特鲁西埃最适合执教中国国
奥队,一是因为他在日本的执教非常成功;二是在非洲也取得过引人瞩目的成就;三是其技战术思路和严格的训练、管理方式也比较适合中国球员;四是特鲁西埃对亚洲和世界足球都非常熟悉;五是法国教练目前在国际足坛能够和荷兰教练抗衡。具备这些优势,特鲁西埃应该是08国奥队的首选。

  不过,足协中有人对福格茨的印象非常好。此前,足协对德国教练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主要是因为他们认为德国教练的执教思路和亚洲存在较大的差距。但在

慕尼黑和福格茨见面之后,他们突然发现远非如此。福格茨的陈述、风度以及流露出的严谨,还是打动了中国足协。

  与会人员告诉记者,足协主要官员希望金志扬和徐根宝能拿出决定性的意见,但两位元老称,他们只是提出参考意见,毕竟他们没有到欧洲去和候选人当面会谈,选帅小组也不是什么决策组织,最终起决定作用的仍是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和国家体育总局。上次金志扬和徐根宝他们就确定了特鲁西埃,并把德国的教练全部排除,但中国足协仍然把其他候选人看作是重要人选,并且差点对特鲁西埃失去信心。这次两位元老再次力挺特鲁西埃,使中国足协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中国足协官员告诉记者,虽然还没有最后确定,但范围已经缩到最小,现在时间不多,相信08国奥队的主帅人选在

世界杯结束后肯定会敲定。现在要做的就是,在最小的范围内迅速确定人选,然后就细节问题展开一系列的谈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