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选帅人选日渐清晰 陈涛郜林谈眼中的特鲁西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战得正酣的时候,关于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一事,也终于在纷纷扰扰的08国奥选帅中,基本上有了眉目,法国人特鲁西埃将来中国执掌国奥队的帅印,带领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力争冲击四强。

  这位在非洲有着“白色巫师”之称的他,在非洲大陆执教期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这些丰富的经验,也让特鲁西埃能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带领日本队杀入16强,更为他
的执教经历画上了极有色彩的一笔,同时,也显示了特鲁西埃的在执教中的神奇,还有他的实力和魅力。

  在说到这位身上有着神奇经历的教练时,国奥队的队员们都表示对特鲁西埃不了解。“没有接触,所以根本不了解,当然了,印象也谈不上多,只觉得他是一个认真、敬业的教练。”郜林说。

  “其实我觉得哪位教练来执教,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是否能够从执教我们的教练身上学到东西,我想这才是最重要的,还有我觉得,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在贾导的带领下打好眼下的比赛,而作为球员,最大的任务就是踢好球。”陈涛说。

  “听说这位教练的执教练很严厉。”“那好呀,严师出高徒嘛,趁着我们现在还年轻,可以多学学,我想我们都比较愿意接受这种严厉,至少可以带给我们许多新鲜的东西,对我们以后的发展会有好处。”郜林这样认为。而陈涛也认为能够拥有一位严厉的教练是一件很事情,更何况他们现在一直都是这么走过来,因为贾秀全教练也是这样严格地要求他们的。

  此外,陈涛认为,无论是国产教练还是外籍教练执教,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一种财富,可以说国产教练和外籍教练是各有各的优势,国产教练的特点是对于球队还有球员都比较了解,相互勾通起来可能更方便。外籍教练呢,他们对足球的理念有着更新更全的理解,在执教的过程中,这些更新更全的足球理念会不自觉地传递给所带球队中的每一个球员。“不过,我觉得如果要能够中西合并起来,可能效果更好一些吧。”陈涛笑呵呵地说,不管是什么样的教练来执教,他们身上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长处,就看我们是否能够适应他的执教方法了,只有双方相互适应,这才结合起来才真是恰到好处。“但是我们心里一直有个梦,有个美好的希望,08年,

北京奥运会,我们一定会冲进四强。”陈涛和郜林信誓旦旦地说。

  (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