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我非常愿意挂帅国奥 最大优势是了解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3:17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和法国比赛是哪一天?星期三?那就没错了,星期四,杨一民会在慕尼黑和我见面。”坐在那家曾经和中国足协“08之星”计划有着密切关系的中餐馆里,前中国国青队德籍主帅克劳琛向本报记者独家透露了这个刚刚确定的消息。

  “很多记者问我还有没有可能出任中国国奥队主帅,很遗憾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现在是中国足协来选择我,而不是我来选择中国足协。如果他们满意我过去两年的工作,他
们就会主动来找我。”克劳琛把一个又一个英文单词吐得异常清晰,深怕说错了任何一点意思,“如果非要我说些什么的话,我只能说我非常愿意,我热爱中国,我喜欢这份工作。”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巴特基辛根报道

  还没考虑过当女足顾问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风景如画的巴特基兴根小城,在厄瓜多尔队世界杯训练营地场边,记者再次一眼发现了克劳琛。不为别的,因为那件鲜红色的外套,老头说他就喜欢红色的外套。

  “两年前,我们一起在这里训练,在这里生活,那片场地就是我们的训练场,这家餐馆就是我们的食堂……”克劳琛拖着有些疲惫的身躯有些怀旧,“我把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两年奉献给了中国,我把我的心留在了这里。”

  “听说中国足协有意请您担任中国女足的技术顾问,因为2007年中国将承办女足世界杯?”我们的话题应该尽量从轻松的角度入手。

  “是的,是有这样的事情,我也是刚刚才得知。但我现在该说什么呢?这一切要取决于我和中国足协官员的见面后才知道,中国女足的目标、前景、队员能力以及世界女足运动的发展,等等。”

  克劳琛顿了一顿,显然又考虑了一下措辞,“我的确看过中国女足几次,那是

世青赛后中国足协很满意我的工作,当时就邀请我是否有可能担任中国各级国家队的顾问,至少是帮着看看各级国家队,能否有一些好的建议,所以我去看过女足。”

  “但说实话,对于到女足去的事情,我还真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克劳琛强调中国足协和他之间是双向选择的关系,“我和中国足协之间已经没有了合同关系,现在也有很多欧洲的俱乐部队、包括一些国家的足协向我发出了邀请,我只是在等待中国足协的官员和我见面,我想听听他们的想法。”克劳琛说,“不过现在对中国足球、对中国足协最重要的,不是女足的事情,而是国奥主帅。”

  国奥主帅必须热爱中国

  话题被克劳琛主动移到了敏感的国奥主帅问题上。“2008年的奥运会将在中国举行,中国国奥队的表现至关重要。”克劳琛说,“知道中国选帅最重要的因素应该是什么吗?是经验。中国国奥队的教练必须是一个在亚洲工作过的教练,对亚洲足球有很深刻的了解,因为亚洲足球和

世界足球有很大的不同。与此同时,他还应该是一个对中国足球有深刻了解的教练,因为中国足球和韩国足球、日本足球又有很大的不同。”

  “如果这个教练从来都没有来过中国,那么他将要花多少时间来了解中国足球呢?他要适应中国的官员、中国的媒体、中国的球员,这将要浪费多少时间啊。还有,一旦他和某一方面相处不好,他很可能三个月后就说‘我不干了’,因此他还必须喜欢中国、热爱中国,否则到时候吃亏和受伤害的将是中国足球。”

  接下来的话仿佛是这个老头的自言自语:“太难了,我相信谢亚龙要作出一个选帅的决定,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这名教练实在关系重大。现在离

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了,一切再推倒重来,这个时间浪费得起吗?有这个必要吗?”

  我了解中国的一切

  “我喜欢中国,热爱这个国家,一年前我就是这么对谢亚龙说的。”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克劳琛或用语言、或用行动反复表达着他的这个情感。“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德国的训练,在荷兰的比赛,我和我的中国伙伴们都相处得很好,中国足协也很满意我的工作,我不知道现在的问题出在哪。”

  “您在和中国足协官员相处中是否产生过不快?外界也有很多传闻。”

  “不,我不这么认为,足协的几位领导都明确表示过满意我的工作,其他的我真的不知道。”克劳琛进一步解释说,“无论在哪里,总会有人喜欢你,有人不喜欢你,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足球看重的是他最后的成绩,成败决定一切,对一个教练尤其如此。”

  “我最大的优势就是了解中国的一切。”克劳琛抬高他的分贝,“我到过中国的很多地方,我了解中国的很多事情。中国有很多特殊的东西,如果一个教练不能够适应,换一个教练,将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克劳琛重申了他一年前结束国青队主帅合同之后对谢亚龙作出的承诺,“谢亚龙当时问我,为什么中国足协要选择我来担任国奥队主帅,我的回答很简单,第一,我热爱中国,我了解这批球员,我和他们相处了两年,中国的成年队可能不怎么样,但中国有一大批有天赋的年轻人;第二,我的目标是带领中国队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奖牌,我有这个信心。当时谢亚龙对我的回答很满意,现在他们来问我,我还会这么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