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做足功课进军中国足坛 范哈内亨成国奥选帅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6:08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徐明(瑞士苏黎世今晨专电)

  中国队与瑞士队的比赛现场,荷兰名帅范哈内亨神秘地出现在这场比赛的现场。

  范哈内亨,在中国国家队尴尬的瑞士之旅结束之后,与中国足协高层领导的谈判也进入了实质性阶段,据记者了解,范哈内亨与特鲁西埃成为国奥主帅的最后两位候选人,中国足协将在荷兰人与法国人中间二选一,范哈内亨目前占据上风。

  与谢亚龙面对面

  在经纪人的陪同下,范哈内亨上周六悄悄抵达瑞士,并混在了中瑞之战的主席台对面观众看台上,与普通的球迷一起度过了90分钟。

  在范哈内亨的对面,谢亚龙正襟危坐,这位中国足协的高层领导,此次随队前往瑞士,身肩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与范哈内亨谈判,而

中国队难堪的场面,让谢亚龙脸上甚是无光。

  从时间上来看,周六上午,范哈内亨一行人抵达瑞士之后,按照中国足协事先的安排,面见谢亚龙、杨一民两位中国足协高层,进行执教中国国奥队的正式谈判。

  做足

中国足球功课

  在前往瑞士与中国足协领导会面前,范哈内亨特意做了一次中国足球功课。

  范哈内亨进入中国足协视野之后,其本人加紧时间了解中国足球,尤其是去年中青队在

世青赛上的表现,以及今年国奥队在土伦杯上的比赛,范哈内亨全部做了详细的资料分析,并把国奥队员分析归类。

  此次国家队西行,朱广沪带上了多位适龄国奥球员,范哈内亨现场观看了国家队的比赛。周六下午,抵达瑞士之后,范哈内亨在中国足协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入住了酒店,为了不引起记者的注意,在观看比赛时,范哈内亨特别选择了一个不起眼的看台,混在了球迷中间。

  在此期间,范哈内亨身穿西装,打着领带,并戴着那副标志性的眼镜,俨然一名球迷。

  中国队表现不佳

  在范哈内亨现场观看的这场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非常糟糕。

  由于上半时,瑞士队的进攻几乎压过了中国队的半场,导致中国队禁区附近非常危险,而范哈内亨所坐的看台正好靠近中国队的大门,因此,上半场,范哈内亨看了45分钟清晰的比赛。

  下半场,双方换边之后,瑞士队的门将几乎无所事事,全队压到了中国队的半场,因此,范哈内亨所坐看台前的这片区域,几乎没有多少精彩的镜头,而瑞士队队员在后场几乎捣脚了一分钟左右,没有把球传出去,也使得中国队颜面尽失。

  范哈内亨此前曾观看过国奥队土伦杯的比赛,对中国球员已经有所了解。

  竞争将在七月结束

  在与中国足协领导谈判过后,范哈内亨执教中国国奥的前景日渐明朗。据悉,这位荷兰教练与国奥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近。

  据记者了解,这是范哈内亨第一次与中国足协进行面对面接触,具体谈判细节双方都没有对外界透露,但是,作为热门人选,范哈内亨受到中国足协邀请,观看中瑞之战,并得到了中国足协的非公开接待,这足以说明范哈内亨在中国足协国奥候选人的重要地位。

  目前,范哈内亨的主要“竞争者”将来自特鲁西埃。昨天,在中国队离开瑞士,抵达法国圣爱蒂安之后,足协高层将面见特鲁西埃,双方将同样就执教国奥的帅位问题展开交流,而特鲁西埃由于拥有在亚洲的执教经历,因此,对中国球员的熟悉程度将超过范哈内亨。

  据记者了解,在与足协会面之后,中国足协对范哈内亨表示出了欢迎的态度,而他能否最终成为国奥队主教练,带队征战2008年奥运会,将到7月才能揭晓。在此之前,范哈内亨与特鲁西埃的“竞争”将持续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