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哈身价令选帅组满意 疏于一线执教成最大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苏黎世报道 三年半之后,范哈内亨再次站到了中国队的面前,与三年前相比,他的头上没有了荷兰队助理教练的光环,但是他却具有了另外一项优势---价格。与选帅组的接触当中,范·亨根没有对自己的薪水提出过高要求。

  在与中国足协的谈判过程里,范·亨根提出了自己对未来国奥队的设想。他表示自己与青年球员有过合作,而且有过在荷兰国家队的经历,对执教国字号的方式比较熟悉。谈
到未来08年奥运会的目标,范·亨根表示虽然他还没有看过目前中国这批球员的水平,但他相信他带中国队最低目标也可以完成小组出线。

  范·亨根让选帅组最为满意的就是他的身价,在谈到待遇问题时,范·亨根报出的身价并不高,仅与当年阿里·汉执教

中国队时的薪水相当。而且在谈到班子的配备时,范·亨根表示自己尊重中国足协的意见。范·亨根的性格也是让中国足协感觉满意的一个因素,在整个会谈当中范·亨根非常认真,而且态度很谦逊,这一点比较符合中国人的传统要求。对于上任的时间,范·亨根也比较有优势,他表示自己从荷兰队助理教练位置上退下来之后,一直在从事媒体的评论工作。如果中国足协需要,范·亨根表示自己可以马上就任国奥队主教练的位置。

  但范·亨根的缺点也很明显,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一直没有在一线队执教。而且他的执教生涯一直集中在荷兰国内,缺少海外特别是在亚非地区执教的经验。语言一度也是影响范·亨根执教的因素之一,范·亨根只能讲荷兰语,在与中国足协的会面当中,双方商谈的一个议题就是如何为亨根寻找一个合格的荷兰语翻译。但考虑到这是一个小语种,想找到了一个既懂荷兰语又懂足球的合格翻译绝非易事。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