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近邻表现激发国足斗志 朱帅冀望反击终结逢欧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20: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在经历了一天漫长而疲惫的飞行后,中国国家队抵达瑞士小城苏黎世,开始备战即将在北京时间今日23:00同瑞士国家队举行的友谊赛。

  目前队伍中除了在瑞士甲级联赛效力的前锋石俊没有报到之外,包括在比利时安特卫普效力的董方卓在内的24人已经集结完毕。

  这场比赛对于瑞士来讲,非常具有针对性,因为他们在德国世界杯中与韩国队分在一组,为了适应亚洲球队打法,这场比赛也成为了瑞士队最好的实战演练。这场比赛也吸引了法新社的关注,他们撰文称:中国队最大的特点就是防守相当出色,在去年的一场友谊赛当中,他们在客场仅仅输给了德国队一球,并且还是一个点球。

  对于比赛结果,一位足协官员表示:“陪参加

世界杯的欧洲强队热身,即使输了也没什么可丢人的。”热身赛中
日本队
战平德国,这大大刺激了中国国脚。西行之前不少人都表示,要像日本队打德国队那样,来与瑞士和法国周旋。为了打破逢欧不胜的怪圈,国家队这次强调最多的就是加快进攻速度,朱广沪说:“我们无法和瑞士队、法国队打对攻,场面也会像日本打德国那样被压着,不过,我们相信有能力完成日本队那样的反击。比如董方卓的反击速度,他在比利时
乙级联赛
中的很多进球就是在反击中依靠速度摆脱对手射门成功的。”董方卓本人也对这次欧战充满了期待,对进球更是充满了渴望。他说:“对法国和瑞士这样参加世界杯的球队,我很想进球。”

  今晚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还将在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3时30分与法国队进行一场比赛。这两场比赛CCTV-5都将进行直播。

  (科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