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解释国奥选帅进展 迟迟未定只因精挑细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程善报道从四月底推到五月初,再从世界杯赛前拖到世界杯后,国奥队的洋帅选聘工作为何一拖再拖?在30日的足协中层干部会议上,谢亚龙对这一“胡子工程”进行了专门解释:不是工作困难,也不是拖泥带水,而是精挑细选。

  在30日的会议上,谢亚龙谈到国奥队选帅的问题时说,国奥主帅人选从一开始的世界杯前确定,到现在改为世界杯之后再推出,时间上的变动,不是因为足协的选帅工作出现
了困难,而是出于为中国足球负责、为国奥队队员负责的态度慎重考虑的。“实事求是地说,除了中国足协的赞助伙伴盈方集团向我们提供了几名外教人选以外,还有一些外籍教练通过相关经纪公司向足协递交了个人资料。这些外籍教练都表达了执教中国国奥队的强烈愿望,对于这些乐于帮助中国足球的外籍教练,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就像特鲁西埃上次亲自赴土伦考察08奥运队,尽管这次行动完全是他本人的个人行为,但从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中国足球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国际级教练所关注。经过层层筛选,目前国奥选帅范围已经被缩减到了很小的范围,而且这几名候选人都具备了非常丰富的执教经验。”

  谢亚龙在这次中层干部会议上还介绍了国奥队接下来要面临的各项任务。

  6月4日,国奥队将在位于秦皇岛的中国足校内正式树旗。谢亚龙30日特别强调,参加土伦杯的那支队伍的准确名称应该叫做“08奥运队”:“6月初的这次集训,才是中国男子08国奥队的首次集训。本次集训将由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和U19国青队教练组协同负责。国奥队在秦皇岛的第一期集训将维持半个月时间,6月18日,国奥队打响树旗之后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叙利亚国家队。”

  7月下旬,国奥队将展开第二次集训,届时国奥外籍主帅将会到位;8月8日,国奥队将和日本国奥队进行一场友谊比赛。值得注意的是,两年之后的2008年8月8日就是08

北京奥运会的开幕之日,因此这场中日国奥队的对抗赛意义深远。

  08国奥队正式组建之后,今年要面对的最重要任务,就是年底的多哈运动会,谢亚龙在30日的工作会议上正式表态:“洋教练接手国奥队之后的第一个需要完成的指标,便是在多哈亚运会上率领球队打进前三名。”

  谢亚龙最后表示,国家队即将开始的赴欧拉练,他与杨一民也将一同前往,“在此期间,我们将与进入国奥队主教练候选名单的外籍教练展开接触。”耐人寻味的是,已经被定位为分管男子国奥队的南勇却不会前往欧洲,参加国奥队这次意义重大的选帅行动。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