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选帅克劳琛出局 老帅心痛克氏进攻已无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8: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5月31日下午,中国足协主席谢亚龙以及副主席杨一民等人下月即将赶赴欧洲观看世界杯,并在此期间分别会见国奥主帅的候选者。有消息称足协近日已正式拟出一份仅有五人的备选名单,而此前一直被认为是选率最后底牌的克劳琛的名字却并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此前笔者得知德国足协已经向中国足协推荐了一名候选人,这个人却并不是德国足协此前一直支持的克劳琛,而是福格茨。

  足协此次赴欧之前各界媒体就已经将福格茨定义为国奥主帅的最热门人选,而克劳琛则在一夜之间成为了女足顾问的最佳人选,这个落差是老头一时之间很难接受的。今天下午,笔者和克劳琛联系上的时候,老头在电话里的声音虽然依旧非常亲切,但是那份失落感却很难被掩饰住。当笔者向他提起五人名单的事情时,老头表示自己已经知道了,“我正在享受午餐,那些什么名单不名单的跟我没有任何关系,名单上有哪些人,他们最终会选谁,关于这些我一点兴趣也没有。”

  关于杨一民有意请自己出任08女足国奥顾问一说,克劳琛表示自己还没有正式从足协那里得到消息,“这个我也是昨天才知道的,昨天李飞宇发短信过来告诉了我这件事,但是我目前为止并没有接到足协任何官方通知文件。现在为止我还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世界杯马上就要开始了,我每天都在为世界杯的事情而忙碌着,根本没有时间去想别的问题。之前我也告诉过你我接到了来自很多国家队和俱乐部队的邀请,希望我能够去执教。但是现在正值世界杯,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忙,没有时间去仔细考虑这些事情。至于出任女足顾问的事,我现在也一样没有头绪。不管怎么说,一切都等到世界杯结束之后再说吧。”

  克劳琛至今仍不明白关于国奥选帅这件事足协到底是怎样想的,“我看了国奥在土伦杯上的全部比赛,那么多场比赛他们从头到尾就只知道防守而没有进攻,他们已经忘记了我在

世青赛上教给他们的那种‘克劳琛式的进攻’了。这让我感到非常痛心,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了,如果一直这样下去的话我们的成绩又怎么会好起来呢?我真不明白足协究竟在想些什么。”上次联系的时候克劳琛曾向笔者表示过自己会在朱广沪的国家队赴欧洲打热身赛的时候前往瑞士同杨一民和朱广沪见面,而现在,得知自己与这份候选名单无缘之后老头很失落地表示自己将不会去瑞士了,“我不会赶过去同谢亚龙和杨一民他们见面了,我也有我自己的事情要忙。也许我们还会在瑞士以外的地方见面,比如世界杯的体育场之类的。”

  当笔者试着劝他也可以考虑一下女足顾问的事情,毕竟足协表示女足才是08项目的重中之中,但是克劳琛只是笑着说自己还没想好,“不管怎么说我都是一直深爱着中国的一切的,也许有一天我还会再次回到中国吧!”这更像一种哀莫大于心死的无奈。(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