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巫师最后接到面试通知 期待与荷兰亨根进行最后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7:5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 上周四,特鲁西埃在最后时刻接到中国足协委托盈方集团发去的面对面谈判的通知。这表明白巫师还没有被中国足协甩掉,他将与荷兰的亨根进行最后的PK。

  在特鲁西埃爽约5月5日的北京谈判之后,中国足协高层对白巫师的行事方式产生了怀疑。此后,荷兰人亨根在新世纪公司的牵线下超越特鲁西埃成为08国奥队的主要人选。除
了盈方集团高层几次和亨根进行正式的电话接触之外,亨根还在第一时间内接到了中国足协高层亲自到欧洲和他见面的通知,要求亨根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在土伦杯期间,这个消息就传到了有关人士耳中。特鲁西埃知道这个消息后,感觉非常震惊,同时不解自己为什么没有接到中国足协的正式邀请,因为他自己非常希望直接和足协高层交流,不需要通过任何第三方的插足。直到上周三,特鲁西埃仍然在苦苦等待消息。

  中国足协也是矛盾的。作为最初的首选,足协高层深知特鲁西埃在亚洲的成功绝非偶然,尤其是他曾经率领日本国家队和国奥队取得了十分出色的战绩,

日本队也在他的带领下走上了亚洲巅峰,并在
联合会杯
等各种比赛中得到了体现。日本球员以及中国一些年轻球员对特鲁西埃的推崇,让足协高层一直难以割舍。尤其是,特鲁西埃以严格的管理和训练著称,这更符合中国足协和体育总局的要求。虽然足协失去了对白巫师的部分信任,但却无法忽视特鲁西埃在多个国家获得成功的履历,何况他的年龄也有很大的优势。因此,足协高层在经过慎重考虑之后,最后时刻将最后一张见面的“船票”给了特鲁西埃,要求他在6月3日在圣埃蒂安面见中国足协和体育总局有关领导。

  特鲁西埃一度灰暗的前景开始“起死回生”。在土伦杯上观看了中国队和阿根廷队的比赛后,特鲁西埃对08国奥队有了相当程度的了解。此前,特鲁西埃还拟订了一份非常详尽的执教08国奥的计划,很多观点都和参与2002年选帅时一样。相比于亨根,特鲁西埃针对08国奥队的技战术分析更为详细和充分。特鲁西埃和亨根之间的PK,将在薪水、教练班子、执教理念、执教目标等多个方面进行。从亲自带队征战大赛并执教青少年球队的经历讲,特鲁西埃显然有着更大的优势。

  直到昨晚,中国足协高层仍然坚持认为没有什么主要人选,几名候选人都有着同样的机会,关键要看具体谈判的情况。在谈到特鲁西埃的问题时,中国足协高层对记者说:“我们从来没有说过他是首选,也从来没有说过他被否决,在没有进行面对面的谈判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数。谈判是个艰苦的过程,大的方向没有问题了,也很有可能在许多细节上发生意外。当初美国的迪西科答应执教

中国女足,最后时刻反悔了。现在也是一样,这就是我们无法给出具体答案的原因。”在30日下午的中国足协中层会议上,谢亚龙在谈到目前08国奥的选帅问题时称,为了能够对08国奥负责,选帅一直非常慎重,所以才没有草率决定,这次去欧洲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和几名候选人见面。谢亚龙所说的候选人,其实就是指特鲁西埃、亨根、德国的一个年轻讲师,至于克劳琛和福格茨,则暂时退出竞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