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备战热身赛摸黑训练 伤病严重阎嵩紧急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2:05 北方体育报

  记者韩湘子香河报道 虽然只是两场普通的热身赛,不过对于中国队来说,由于今年没有大的国际比赛任务,再加上本次热身赛面对手是世界冠军法国队,包括足协在内的国家队上下,对本次比赛还是十分重视,在人手特别紧张的情况下,主教练朱广沪甚至提前赶赴欧洲去刺探两队的军情。另外由于队伍目前伤病比较多,阎嵩已经被紧急征调到国家队中。

  香河摸黑训练

  与前几次欧洲拉练和热身相同的是,本次欧洲之行,主教练朱广沪依然采取提前调整时差的方法,训练都是在晚上6点钟左右进行,半夜还要观看录像,后半夜才能休息。一些记者纷纷议论,每次赴欧热身之前,国足总是摸黑行动。

  由于中超联赛结束比较晚,国家队本次在国内的训练其实只有三堂课,每堂课只有短短的1个多小时。根据队员的身体状况,主教练朱广沪要求训练以调整为主。基本上没有安排对抗。根据计划,国家队在经过5月29日、5月30和5月31日的三天训练之后。6月1日全体队员就要赶赴欧洲参加本次热身赛,其中6月3日首先在苏黎世与瑞士国家队对阵,然后赶往圣埃蒂安与世界冠军法国交手。

  这3天的训练安排比较平淡,29日以身体机能训练为主,30日的训练以防守为主,31日的训练主要以进攻为主。这3天的训练基本上都是18名队员参加,3天训练结束之后, 李树斌表示:“由于时间很紧,而且还得倒时差,本次热身赛成绩是次要的,主要是学习,为以后的大赛积累经验。”另外与往常赴欧拉练一样,这3天每次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也不能马上休息,按照朱广沪的安排,吃饭之后,全队还要进行业务学习,主要是看比赛录像,其中要包括亚洲杯

预选赛对手的比赛录像。

  人员严重不整

  本次赴欧热身,主教练朱广沪一共征调了24名队员,不过仍然有一些队员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按时到国家队报到,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国家队的训练。

  本次热身赛,虽然只是陪法国和瑞士“玩玩”,不过朱广沪还是十分重视,孙继海因为刚刚参加完英超联赛,而且还有一些个人事务需要处理,再加上身体有一些小伤,朱广沪本次没有征调他,邵佳一正在忙于转会事宜,虽然刚刚与新东家达成协议,但最终还没有签订合同,也无法参加本次比赛,这样,海外球员中只有李铁和董方卓参加本次比赛,而董方卓并没有回国参加集训,朱广沪特意准许他在欧洲与大部队汇合。

  国内方面,郑智因为在集训之前的联赛中受伤一直没有参加训练,小腿一直有伤的杜威,在上轮联赛中再受伤害,虽然按时到香河报到,但是根据队医诊断认为其不宜参加这两场热身赛,最后决定由阎嵩顶替他。另外辽宁队的三名队员肇俊哲、白广海和徐亮因为5月30日还有一轮联赛,31日才向国家队报到。

  面对这样的情况,主教练朱广沪觉得也无所谓,他说:“其实大家都是刚刚参加完联赛,需要休息一两天,就像在俱乐部比赛结束一样,在准备下一场比赛之前,需要进行调整。大家都是老国家队队员,磨合应该不成问题,只要没有伤病就可以了。”

  阎嵩紧急入队

  因为国家队人员多人有伤在身,已经入选33人大名单的阎嵩,5月30日上午被紧急招入国家队,他将被作为24名赴欧球员之一,参加与法国和瑞士队的比赛。

  几天前还告诉记者分外珍惜与欧洲强队的比赛机会的杜威,5月29日早上却因为小腿伤势严重,而告假返沪,记者31日也从他的个人博士客中得到进一步证实。这样国足急调实德队阎嵩入队, 5月30日早上赶到香河,当天下午就与全队合练。小腿一直有伤的杜威,在上轮联赛中再受伤害,虽然按时到香河报到,但是根据队医诊断认为其不宜参加这两场热身赛。前天晚上,国家队教练组分析了球员构成,立即与实德俱乐部取得联系,30日一早阎嵩顺利到香河报到。到了香河,阎嵩告诉记者,进入33人名单之后感到十分意外,如今可以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更加激动,毕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了。至于届时能否上场,阎嵩觉得无所谓,他认为做什么事情都要慢慢来,毕竟主教练朱广沪对自己还不是十分了解。

  记者从国家队一名教练那里获悉,阎嵩作为国家队左路的一名技术型队员,届时能有上场机会,一来国家队需要像他这样有特点的队员,另外朱广沪也十分想在比赛中考察这名朱家军的新成员。

  朱帅赴欧踩点

  工作一向认真的朱广沪,面对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也不例外,他已经于5月30日上午先与球队一步赶赴欧洲刺探瑞士和法国队军情。据悉,朱广沪提前赶往欧洲的主要原因是想观看瑞士与

意大利的一场热身赛。

  令大家没有到的是,只带领球队训练了一堂课之后,主教练朱广沪就赶往了欧洲,目的只有一个,刺探对方军情。30日的晚上记者赶往香河,主要目的并不是观看训练,快6点钟的时候,记者还没有看到朱广沪的身影,原来,30日一大早,朱广沪就与翻译提前赶往欧洲了。临行之前,朱广沪、领队朱和元与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进行了交流。谢亚龙强调,

中国队此次赴欧与法国队、瑞士队热身机会难得,球队要好好学习,但绝对不能甘做欧洲强队的陪练,而是要力争在两场比赛中进球。一位国足教练透露,足协高层并没有对球队的具体战绩有硬性要求,但要求全队要在两场比赛中全力展示水平。谢亚龙还特别指出,虽然足协致力于“08奥运队”的建设,但与法国队、瑞士队的比赛锻炼价值很高,因此足协将陈涛、王大雷、蒿俊闵等国奥精英输送到国家队,希望全队不要浪费这次锻炼机会。对于足协高层的期望,朱广沪表示:“要像今年打德国队那样在法国队、瑞士队面前展示自己的水平。我向全国球迷保证,一定不会大败而归。瑞士队和法国队实力都比我们强,但是比赛结果现在还很难预料,对手的进攻和射门肯定会远远高于我们。如果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乱阵脚,保持好队形,我相信我们的防守是不容易被打穿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