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落选国奥主帅克劳琛无限失望:我比别人更了解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1:12 竞报

  本报记者郭利君报道 昨天,由中国足协两位高层领导谢亚龙和杨一民率领的国奥选帅组出发前往欧洲,正式拉开了国奥选帅的大幕,但此前被外界认为人选之一的国青前主教练克劳琛已经被足协排除在候选名单之外。

  谢杨西行当考官

  虽然国奥队主教练的几位热门人选多次表示对中国国奥队的帅印感兴趣,但除了法国人特鲁西埃在土伦杯前以及比赛期间和中国足协有些交流外,福格茨和范哈内亨都没有和足协有过正面交流。6月3日,中国队将和瑞士有一场比赛,所以中国足协决定由谢亚龙和杨一民带队,利用国家队出行的机会和候选人进行交流。

  按照中国足协的设想,6月3日

中国队和瑞士打比赛的当天,谢亚龙和杨一民将和候选人会面。与其说是会面,不如说是中国足协将主帅的“面试”场所改在了瑞士。据悉,已经慢慢进入角色的瑞士盈方公司已经为足协的这次会面预订了场所。如果不出意外,这次足协领导和候选人的会面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谁将拿起未来国奥队的教鞭。

  按照体育总局的要求,球队出访,只能有一名领导随行。这次谢杨二人同时“西行”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足协对这次和候选人会面的重视。据记者了解,6月4日,谢亚龙将从瑞士抵达德国慕尼黑,在那里准备参加国际足联大会。而杨一民将随队前往法国,备战6月6日和法国队的热身。随后两人将在德国会合观看

世界杯的小组赛。

  克劳琛无限失望

  自从足协透露克劳琛也在选帅之列时,外界一直认为这个很有个性的德国老人是仅次于特鲁西埃的热门。这不光来源于克劳琛出色的临场指挥,更重要的是这位德国老人对

中国足球,尤其是青少年足球的如数家珍。但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克劳琛被从选帅名单中剔除。昨晚,记者致电克劳琛,情绪非常低落的他说道:“我很失望。”

  克劳琛说:“我是昨天(5月30日)得到这一消息的,我在中国的一位朋友在第一时间给我打来电话。说实话,我一直对自己出任国奥队主教练一职非常有信心。当我得知被中国足协排除在名单之外的时候,我非常失望。要知道,和其他人相比起来,我对中国足球最了解,尤其是这帮年轻队员。”

  从可能出任国奥主帅,到第一个被足协从名单中剔除,克劳琛和中国足协的关系让人感觉非常微妙。克劳琛对此也是有一肚子话说:“我一直是通过我在中国的朋友获得国奥选帅的消息,中国足协此前曾经说过我出任主帅的可能性比较大,但足协一直没有人和我正式联系过,对此我很难理解。难道这是东西方人办事方式的差异吗?”克劳琛反问道。

  虽然不被足协列为候选人了,但克劳琛的生活依旧非常充实。就在记者给克劳琛打电话时,他正在慕尼黑参加《图片报》的一次策划会。德国老人说:“生活还要继续,我有可能前往一个俱乐部或者一支国家队执教。但有时间我还是会关注中国足球,毕竟我在这个东方国家有过愉快的日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