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队员境况不同心情迥异 李铁低调王大雷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5:01 北京晚报

  虽然都是国脚,但大家因各自所处的境遇不同,因而心情显然也各不相同。还没找到新东家的李铁、踌躇满志的王大雷、正为自己主力门将位置担心的李雷雷,昨天到香河集训的国脚们神情各异。

    李铁相当低调

  和埃弗顿队解除工作合同似乎是迟早的事情。李铁这几年一直饱受伤病困扰,除了在国家队,他基本就没打过什么正式比赛。突然之间工作没了着落,李铁心情显然不太好。昨天,李铁的表现一直很低调,不仅不愿接受媒体的采访,而且几乎看不到笑容。

  在昨天训练中,李铁被安排与刚刚归队的四名大连国脚一起进行抢圈训练,整个训练过程中他都不苟言笑,甚至没跟队友说话。训练结束后,在队医和球队科研人员李飞宇的陪同下,李铁一直在训练场进行恢复检查,他也是昨天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场的球员。

    王大雷十分兴奋

  从去年开始,王大雷一直处于急速上升的状态。近日随着土伦杯上的出色表现,王大雷更是在17岁的时候就成为了一名国家队队员。一个即使在国奥队都是年龄最小的球员却跻身

中国队,王大雷怎么能不兴奋?

  昨天,王大雷是第一个报到的国脚。大宝饭店门前,王大雷不仅是媒体的关注焦点,同时也是球迷追逐的对象。大家纷纷拥在他身边索要签名,一脸憨笑的王大雷一一满足了球迷的要求。在训练中,王大雷也显得很兴奋,状态很好。在徐弢的指导下,他几乎练习几次就可以掌握训练要领,并出色地完成徐弢要求的动作。当记者们问王大雷会不会主动在两场热身赛前向教练请缨时,王大雷笑了笑说:“这个恐怕还要听从教练的安排吧。”

  “他是一个很有天分的守门员,也很符合国家队的要求,所以这次集训我们需要他。”昨天训练结束后,朱广沪对王大雷作出了这样的评价。

    李雷雷倍感压力

  有了王大雷的兴奋,主力门将李雷雷的担心就在意料之中。昨天训练中,守门员教练徐弢基本上把注意力花在了王大雷身上,李雷雷总共训练时间才不到20分钟,很多时候都是在旁边辅助徐弢,这自然让李雷雷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

  李雷雷也是从去年欧战比赛替补出场后,一跃成了国家队的主力门将,如今一年后再次踏上欧洲时,面临的不仅仅是法国队“亨利+特雷泽盖”超级锋线组合较量,还有来自王大雷的挑战。昨天朱广沪也明确表示,在首发门将的问题上,他会根据对手的情况进行人员调整。显然,在刚刚离开法国之后王大雷,很有机会再次返回欧洲上演一场好戏。

  面对这种竞争情况,李雷雷昨天低调地说:“法国队是世界的一流强队,能与这样的强队打友谊赛,是一次很好地学习机会。我很清楚法国队锋线的强大,只要教练派我上场,我就有信心守好大门。”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