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迎来史上最年轻国脚 王大雷:期待与齐祖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2:21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关尹|文

  欧文,鲁尼,沃尔科特……大洋彼岸的英格兰天才们,一个接一个地在刷新国家队的年龄纪录。而在中国,这样的角色也已经出现,他就是上海联城的主力门将王大雷。

  昨天,王大雷是第一个赶到大宝饭店报到的。此时17岁的他已经创造了一个历史,
成为国家队年龄最小的队员。实际上,从秘鲁世少赛后,王大雷便早已被朱广沪看中,只不过因为国青队和国奥队一直赛事不断,所以直到现在,王大雷才等到这迟来的幸福。只用了不到一年时间,他完成了从少年到成年人的惊人转变。去年9月份,王大雷还是“少年”,参加秘鲁U17世少赛;而现在,王大雷继跨级入选国青、国奥后,又正式入选国家队。“进国家队是我的梦想之一,但没想到这么早。”王大雷表示,“现在朱指导给我这个机会,我一定好好表现。”

  在此之前,创造最年轻国脚纪录的是出生于1985年7月19日的周海滨,他首次入选阿里•汉的国家队时刚年满18岁,而这个纪录现在被出生于1989年1月10日的王大雷打破。如果王大雷能在中瑞之战或者中法比赛中出场,他还将成为为国出战的最年轻国脚。这一次,朱广沪只召入了两名门将,李雷雷和王大雷,出于为2008培养人才的角度出发,王大雷挤掉李雷雷站在门线上的可能性极大。何况,在中超联赛3月份两队的交手中,联城5比1胜出,王大雷让李雷雷相形见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