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强调欧洲行检验能力 否认磨合是国足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0:0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楠)由于要面见谢亚龙、杨一民、南勇,所以让朱广沪晚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达香河基地。或许是因为领导对这两场比赛的高度重视,朱广沪在昨天的训练中只是不停地找队员们谈话。训练结束,队员们都散去了,朱广沪依然在夜幕下与张耀坤交流着,在全面了解了情况后,他才结束谈话走出训练场。

  名义上,这算是国家队近来最完整的一次集训,但是对于朱广沪来说,球队的磨合
并不是一个大问题。“联赛现在都在一个很稳定的秩序下进行着,而且很多队员都是老国脚了,即便缺席了前两次的集训,也不会影响他们与球队的配合。”

  由于本次欧洲之行球队要面临长途飞行和联赛疲劳伤病两大问题,朱广沪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示“的确有困难”。“队员打了16轮联赛,有些队员几乎是每场都打满全场,加上

申花和大连还有亚冠的比赛,身体已经达到了很疲劳的程度。我们这几天会利用不同的方式让队员们能够得到恢复。瑞士和法国都是很强的队伍,通过跟他们的交手才能达到我们的训练目的。”据朱广沪透露,这两场比赛原本就在国家队今年的训练计划内。“国家队整体训练计划中,原本就是需要在不同阶段涌现这样强大的对手,才能对我们的能力进行检验。”

  对于外界关于本次欧洲之行是“去为强队增添信心”的说法,朱广沪并不同意。“

世界杯上,瑞士和法国同组都有亚洲的球队,他们需要在赛前找亚洲球队来练兵,这是很正常的。同样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目的。我们就是要与强队交手,无论是对今年的亚洲杯还是对2008年的世界杯外围赛都是有好处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