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迎战欧洲两强 朱广沪称不想让比赛流于形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5:48 三秦都市报

  中国足球的重心也因为世界杯的临近发生了偏移。根据足协此前的安排,中国队在世界杯之前要进行两场重要的热身赛,一场是6月3日与瑞士队的比赛,另一场则是7日与法国队的比赛。对于两个对手瑞士和法国来说,这次对抗意义非凡,可能会为他们在将来世界杯赛场上与韩国队的较量提供指导意义。中国队虽然不能从这两场比赛中汲取这样的营养,但朱广沪可不想让这两场比赛流于形式,毕竟这是一次与欧洲强队难得的交流机会。

  国足迎战欧洲两强

  世界杯期间国内联赛将间歇一个月,借此国家队将进行亚洲杯

预选赛的备战,其中出访欧洲,与瑞士和法国进行两场热身赛就是重要的备战内容。自朱广沪上任国家队主帅以来,国足与欧洲球队已经进行了多场热身赛,但战绩一般。不过,球迷并不会因此而不去关注下个月的这两场比赛。

  瑞士和法国世界杯同在G组,该组内他们有一个来自亚洲的重要对手———韩国队,因此为了打好与韩国队的这场较量,他们必须提前找到一支与韩国风格接近的对手,而中国队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对于中国队来说,我们不必去计较对手会从我们身上获得多少,重要的是我们会从对手身上获得多少。2006年世界杯中国队之所以会成为门外汉,除过我们的足球基础薄弱这一因素之外,与缺少与强队交手的信心,以及缺少先进的战术理念恐怕也难脱干系。可能与瑞士及法国队的较量,我们汲取的营养会很少,但有总比没有强多了。

  挑战强敌小将当先

  中国足协24日就公布了国家队出访欧洲的大名单,谢晖、李金羽等老将已经淡出了视线,取而代之挑大梁的是陈涛等一批小将。中国足协之所以对人员进行这样的调整,是因为中国足球有着自己的阶段性目标。在失去了2006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之后,中国足球在2008年之前的所有目标都必须围绕

北京奥运会展开。这就要求中国足协必须从现在开始给适龄的国奥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本次出访欧洲的大名单中,国奥队的适龄球员达到了6人,这更加印证了中国足协也正在按照这一方向发展中国足球。

  年轻队员的比例加大是不是意味着中国足协对成绩没有硬性的要求?的确,中国足协对于这两场比赛没有明确的成绩要求,事实上,对于这两场比赛提出任何成绩上的要求也不切实际,作为欧洲的两支劲旅,中国队与之比赛静下心来学习才是最重要的。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高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